当前位置:

楼盘广告变身道路指示牌?长沙部分路段上商家“故伎重演”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刘琦)驾驶人开车时,需要通过道路指示牌了解方向。有部分地产商、广告公司竟瞄准了这一“商机”,将楼盘广告伪装成道路指示牌。上月,长沙交警开出全市首张“广告牌罚单”,涉事广告公司被罚2000元。然而,记者近日在北二环、潇湘北路等路段,也发现了类似广告牌。

 潇湘北路三汊矶大桥桥下路段,一块楼盘广告牌夹杂在两块道路指示牌中间,普通市民难以辨别。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潇湘北路三汊矶大桥桥下路段,一块楼盘广告牌夹杂在两块道路指示牌中间,普通市民难以辨别。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真假难辨:楼盘广告伪装成道路指示牌

8月20日,记者驱车从北二环向西行驶,下三汊矶大桥后转入潇湘北路,一块楼盘广告牌“混”在两块道路指示牌中间,难辨真假。楼盘广告牌上写着“润和湘江天地1.5Km”字样,沿潇湘北路继续向北行驶1.5千米,果然看到了该楼盘的营销中心。

今年初,芙蓉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发现,位于滨河路的天宸原著楼盘,将广告做成“道路指示牌”,多次出现在人民路浏阳河桥、远大路浏阳河桥沿线的道路指示牌旁边。“类似的颜色、同样的字体,做得很逼真,猛地一看会以为是交警部门特意设置的道路指示牌。”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张俊说。在交警公布的监控里,记者看到,人民路浏阳河桥附近,带有“天宸原著”字样的指示牌,被安装在“星沙亚太路”和“隆平文化园水稻博物馆东岸建材大市场”的道路指示牌中间立柱上,乍一看跟官方的毫无区别。张俊说,这种私设的带广告性质的标志牌,不仅会误导驾驶员行车,还会影响安全视距,更影响城市美观。“没有经过审批,是谁安装的?”上月,芙蓉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与机动中队民警一起,对天宸原著楼盘进行调查走访,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屡拆屡装:部分路段又现广告牌

经过调查发现,天宸原著楼盘的广告牌是雄宇广告公司制作并安装,未通过相关部门办理合法手续。2019年1月,该公司与楼盘签订合同,承包楼盘物料的制作及安装。随后,该公司擅自模仿官方道路指示牌,自制了带楼盘名字的“指示牌”,悬挂在长沙浏阳河桥多个道路指示牌的中间。

“带广告性质的指示牌我们一般不允许设置,如需要设置必须经过长沙市交警支队的审批和摇号等程序。”张俊介绍,在发现这些广告牌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派人拆除。而在第一次被拆除后,雄宇广告公司又于3月25日、6月3日两次擅自将天宸原著的广告牌悬挂在道路指示牌的中间,6月24日再次被交警拆除。一直到7月,该公司前前后后不下5次私自设立了这种广告牌。

明知违法被拆,为何反复安装?在芙蓉交警大队,雄宇广告公司相关人员解释:“之前我们不知道到底是谁拆除的,还以为是别个公司随便拆的,所以自己又安装上去了。”对雄宇广告公司未通过相关部门合法审批手续,擅自设立广告标牌的行为,芙蓉交警大队开出了首张“广告牌罚单”——该公司因“道路设置物妨碍安全视距”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0元罚款。

如今,长沙多个路段再次出现类似的广告牌被伪装成“道路指示牌”。记者发现,在潇湘北路上,一块“砂之船奥特莱斯”的广告牌清晰可见,还有引导驾驶人向左转的标识;在北二环西往东方向,“双河路 长青路”路牌下的白色部分,“金辉·优步湖畔”的楼盘广告混入路牌中,显得更为隐蔽。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仲九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