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中元节”:破祭奠陋习 树文明新风

中元节4.png

街道各社区、单位不间断播放禁烧宣传片来引导居民群众。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丹)“中元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受传统观念影响,不少居民都会用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等方式祭祀逝者。近来,为正确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中元节.png

环保志愿者们上门为居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倡导文明 入户宣传

为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绿色环保意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8月12日晚,文源街道组织环保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共50余人深入辖区老旧小区开展“绿色中元,文明祭祀”入户宣传活动。活动中,环保人员挨家挨户为居民们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宣传低碳祭祀理念,引导居民群众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支持。

中元节2.png

工作人员在各学习微信群、业主群进行文明祭祀宣传。

主流宣传 文明推进

为了努力把文明祭祀变成全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8月8日至15日,文源街道组织街道各办所、各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QQ等各媒体平台发布《中元节——文明祭祀才是最好的缅怀》倡议,鼓励群众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教育,同时安排宣传车辆持续在辖区主次干道进行机动宣传,并发动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开展宣传,动员大家自觉遵守中元节文明祭祀相关规定,凝聚起保卫蓝天的正能量。

中元节5.png

工作人员对焚烧重点区域进行监管、值守。

排查店面 层层监管

为了加强辖区内中元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杜绝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污染源头,8月13日下午,文源街道组织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内芙蓉兴盛等系列生活商铺进行专项检查,做到勤行动、早杜绝。

中元节3.png

学生志愿者们走街串巷进行文明祭祀宣传。

告别旧习 争做第一人

在这段祭祀高峰期,文源街道组织城管办、城管执法队员、社区网格员采取三班轮值、分散巡查值守,不留空当、盲点,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为了守护好这片蓝天白云,高温下,尽管酷暑难耐、汗流浃背,街道工作人员仍坚持工作岗位,为过往行人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过往居民开展文明祭祀,倡导群众使用花祭、家庭追思等现代环保祭祀方式缅怀先人,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6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