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全面出击 筑牢芙蓉安全防线

“我是小小安全员”交通消防安全知识课堂现场。

孩子学习使用灭火器。

红网时刻长沙8月13日讯(记者 邓正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8月12日,“我是小小安全员”交通消防安全知识课堂在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开课。课程以科普讲座、知识问答、情景讨论、击鼓传花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前来听课的孩子及家长掌握交通标识、基本交通规则、道路安全常识、火灾类型、灭火方法、用火用电安全,以及暑期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等,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我是小小安全员”交通消防安全知识课堂,正是芙蓉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形式之一。

目前,芙蓉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全面展开,各街道迅速行动,落实属地责任,对重点区域及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隐患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清理、清除、清走;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予以停产停业,或依法予以关闭取缔;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迅速落实整改;以铁腕手段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发生的事故按照程序及时处置等。

微信图片_20190813201233.jpg

文艺路街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文艺路街道采取聘请专家、联合执法、督查暗访、领导带队检查等方式,深入辖区各门店,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责令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限期整改。

马王堆街道重点检查了辖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消防设施、特种设备管护情况,高温天气应急值守、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等,并通过悬挂横幅、温馨提示、小喇叭宣传等方式,提醒广大居民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家庭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东屯渡街道则针对辖区内电动车停放点、废品站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发现扬帆小区D3栋电动车停放点超负荷充电情况,同时有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停放点进行整改。

微信图片_20190813201236.jpg

五里牌街道进行灭火器更换。

火星街道联合城管执法中队、火星派出所,对辖区海鲜市场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集中巡查,发现市场多家门店存在占用、封堵消防通道现象。执法人员现场清理了占用消防通道的障碍物和泡沫箱,清理出易燃品2车,并约谈了市场管理方和5家违规经营门店相关负责人,要求市场管理方对所有商铺进行排查,各商户常态开展自查自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其他各街道也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并组织安全信息员,开展夜间巡查和群众宣传。其中,五里牌街道通过摸排,对老旧小区消防灭火器进行了全面更换。朝阳街道要求辖区餐饮企业、酒店等每日召开班前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保持安全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109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