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交警勇擒毒贩 智挖线索剑指跨国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6月14日全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动员部署会精神,为“保70年大庆”积极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迅速反应行动,确保省会长沙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7月21日,长沙支队水渡河大队副大队长王羽带领民警徐英、姚尧、协警李为民、陈阳2组警力在星沙收费站开展周末夜查行动中,细致观察,缜密分析,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毒品冰毒77.2克(下图中3袋白色晶状物)和麻古100粒,重11.7克(下图中红色药丸)。

1.jpg

以此为线索,高速交警逐步挖掘出了一条外地向长沙市贩卖冰毒的通道。案件线索移交后,长沙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连夜出击,火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另还有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之中。

此案中所贩卖冰毒源自境外,线索已逐级上报。上级公安部门高度重视,指令组织精干禁毒警力侦办,务必斩断这张贩毒网络。

案发当日晚21时许,一辆深色宝马车突然停在星沙收费站广场内,迟迟不肯出站。水渡河大队副大队长王羽见该车形迹可疑,怀疑存重大违法行为,便带领民警上前引导、控制和盘查。在对车内的男性驾驶员进行身份核查的过程中,该男子突然推开车门撞倒民警跳下车,企图逃跑。执勤民警不顾伤势,勇斗嫌犯,迅速将其控制。

在对该男子进行调查询问时,王羽发现该男子神情慌张、目光呆滞、应答反应迟缓,怀疑该男子有毒驾嫌疑,警情可能进一步升级。因此,王羽当机立断安排民警分头行动,一组对该男子体内毒品、酒精含量进行检测,一组由车寻人,进一步核实该男子身份,一组继续对该男子展开询问,挖掘更多有价值线索。

经检测,该男子体内冰毒含量测试呈阳性,近期有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同时,该男子有8年吸毒史,其与妻子虽已离异但共同生活,家中育有2个小孩,无正当职业,平常就是在宾馆与社会人员打牌,吸食毒品。心存疑虑的王羽仔细观察其衣着、言谈、所驾车辆及其陈述家庭支出判断,其收入情况无法支撑吸毒的巨大支出,暗暗推测该驾驶员存在以贩养吸的嫌疑。

于是,王羽继续对驾驶员展开心理攻势,当问及该男子经济收入情况、毒品来源时,男子闪烁其词,或低头回避不答。正面追问其是不是贩毒,车上有没有毒品时,该男子转身回避且满头大汗,神情异常紧张。随后,该男子借故如厕企图逃跑被制止,后又重金许诺,妄图收买民警。此刻,王羽心里暗暗断定自己的推测,该男子有贩毒重大嫌疑。

2.jpg

经过对嫌疑人驾驶车辆的详细排查,民警在车辆前排主、副驾驶座之间手扶箱内发现4袋疑是毒品的物品。据嫌疑人交代,其中3袋白色晶状物系冰毒,1袋红色药丸系麻古。

3.jpg

在铁的证据面前,嫌疑人交代,当日他带毒品从老家常德出发,全程高速,欲前往星沙某小区进行交易。从京港澳高速公路星沙收费站下高速时,发现高速交警临检,当时其停车观望,企图冲关逃脱不成,本想做交通违法处罚后蒙混过关,孰料却被智勇双全的高速交警当场抓获。

4.jpg

对案件进行前期处置后,水渡河大队将犯罪嫌疑人、宝马车、毒品及相关线索移交给开福区公安局新河派出所。7月25日据新河派出所反馈,长沙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并成立专案组,连夜突审,果断出击抓获其他涉案人员,成功斩断一条外地流入长沙地区的贩毒通道。

本次跨国贩毒案件的侦察和线索挖掘,充分体现了湖南高速交警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长沙支队日常对现场查缉的高度重视。高速交警长沙支队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不畏酷暑,攻坚克难,打好突击战,按上级部署全力开展好“防事故、除隐患、保大庆”专项整治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这场安保维稳的硬仗,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4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