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马化腾为这个总部揭牌 “智慧长沙”还会远吗?

1.jpg

8月6日,长沙市与腾讯公司合作发展座谈会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围绕长沙与腾讯公司项目推进和合作深化进行座谈。

3.jpg

胡衡华、马化腾共同为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揭牌。

2.jpg

腾讯财付通华南总部同时揭牌。

红网时刻长沙8月6日讯(记者 熊晓宇)微信等便利工具将民生服务触达用户,群众办事“指尖可达”;政府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沟通,随时随需、移动处理政务事项……随着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揭牌,“智慧长沙”建设快马加鞭。

8月6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为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揭牌,并围绕长沙与腾讯公司项目推进和合作深化进行座谈。腾讯财付通华南总部同时揭牌。今后,长沙与腾讯将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助力长沙城市建设,培育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转型。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市领导朱健、夏建平、唐向阳,腾讯副总裁陈广域、张纾翔、张立军、郑浩剑、罗朝亮,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东华软件副总裁夏晓辉等出席活动。

2018年,长沙市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云计算在长沙各领域的发展应用达成共识。今年7月1日,腾讯云成功中标长沙市城市超级大脑项目,长沙成为腾讯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WeCity未来城市”首个落地城市。

此次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正式揭牌,将立足于长沙本地化智慧应用与解决方案,利用腾讯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从智慧政务、城市治理、医疗健康等领域入手,并依托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全方位助力长沙智慧城市的建成。

在智慧政务领域,市政府联合腾讯云,建设政务民生管理体系,从政府、企业与百姓三个层面,打通数据孤岛、提升内部协作,优化营商环境和民生服务水平;

在城市治理方面,双方通过在智慧交通、公共安全、市场监督管理等领域的建设,助力长沙市打造智慧、安全、便捷的城市治理体系;

在医疗健康方面,长沙市通过腾讯云,构建大数据治理服务平台,将数据集中处理,实现对互联网医院的全面监管,大幅度提升乡村的医疗水平。

此外,腾讯财付通华南总部也于当日同步揭牌。今后,该总部将助力微信支付在华南及湖南地区水电煤缴费等便民服务的落地,实现微信支付在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和新零售等行业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7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