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对高温天气 雨花区三个“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

红网时刻长沙8月6日讯(通讯员 刘莉)长沙连日高温,消防安全监管压力倍增,特别是“7.19”黎托街道茂华国际湘小区电缆井突发火灾,反映了小区消防栓问题有待加强整治。雨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7月20日,区政府领导迅速下达指示,要求查明火灾原因,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住宅小区消火用水情况排查,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7月29日,雨花区安委办又专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调度会,部署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并下达三个“进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区住建、消防等行业部门和各街镇要立即组织对辖区物业公司和小区进行检查排查,全面掌握消火栓损坏情况,建立台账,分级分类,逐步整改;对问题隐患较为严重的小区楼栋由政府牵头挂牌整改;对问题隐患较轻的小区楼栋,明确整改时间、责任单位和督办单位,按时整改;对没有物业和维修基金的老旧小区进行摸底上报,由区住建部门汇总,采取有关措施,协调整改。

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意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镇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七进”活动。一方面,要定期组织在小区、楼栋、广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多形式多类型的消防知识宣传和消防救援演练,普及安全常识。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微信群、社区小喇叭等途径,及时发布各类消防安全信息和相关注意事项,定期开展提示性、警示性安全宣传,充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进一步加强预防,抓实责任。各街镇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和属地责任,以人防弥补物防的不足,要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对小区楼栋消防设施进行巡查检查。同时,要督促辖区物业公司切实履行职责,全面抓实物业公司的主体责任,做好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确保小区消防设施正常使用,一旦出现消防安全问题,及时和相关业主沟通协调,妥善解决。

为保障全区的安全稳定,一直以来雨花区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据统计,2018上半年全区共发生火灾事故69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1万元;2019年上半年共发生火灾事故24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1万元,较2018年同比分别下降了65%和81%。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6/57920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