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房一年半,小区用的还是临时电

8月1日凌晨1时,王女士家中突然停电。王女士家住望城区乾元国际广场二期,由于该小区用的是临时电,没有接入国家电网,这一年半来,该小区一千多户业主都遭受着频繁停电的困扰。熬过年初的寒冬,迎来如今的酷暑,小区业主们在一次又一次的停电中焦灼等待:“交房都一年半了,什么时候小区才可以告别临时用电?”

业主苦不堪言,曾经一天停过6次电

8月1日凌晨1时多,王女士家中突然停电。虽是深夜,家中仍然酷热难当,王女士一家被热醒了。在一片漆黑中,王女士联系物业,物业告诉她电表欠费了,要缴电费。如果是在其他小区,停电后只需拿起手机补缴电费,然后马上就可以恢复供电。但王女士所在的小区却不行,因为该小区用的不是接入国家电网的电,而是临时电,业主只能在物业处购电,然后由物业人工帮助业主恢复用电。当王女士表示要去缴费时,物业工作人员却表示现在没有人,缴不了费。就这样,王女士一家度过一个蒸桑拿般的夜晚。

“交房都一年半了,这小区的临时用电何时是尽头?”8月1日白天,王女士向物业表达其不满。受停电之苦的远非王女士一人,乾元国际广场二期包括4、5、6、10、11栋,1000多户居民在频繁停电的生活中度过了寒冬,又迎来如今的酷暑。

2017年12月,乾元国际广场二期开始陆续交房,一些业主兴高采烈地在新居中过年。入住后业主们却发现,小区经常停电。“刚搬进去时正是冬天,下雪时,很多业主家里突然停电,最多的一次一天停了6次。”一位姓吕的男性业主告诉记者,“因为太冷,当时一些业主只好搬到亲戚家住,或者去外面开房。”

吕先生告诉记者,业主们后来才知道,小区之所以频繁停电,是因为小区用的是临时电,没有接入国家电网,“临时电非常不稳定,高峰期时经常跳闸,很多业主都闻到过小区负二楼配电间烧焦的气味。”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就小区用电问题多次向社区及相关部门反映过。当时社区承诺,会在今年4月底,让小区居民用上“国电”。社区的承诺落空了,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来临,频繁的停电又如期而至。“7月31日这一天又停了3次,这个小区停电有几个特点,一是频率高,二是突发性,时间不确定,说停就停。”一些业主苦笑着调侃说。

电力公司回应:8月一定让业主告别“临时电”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该小区没有接入国家电网,只能用临时电呢?一些业主透露,是因为该小区没有通过电力部门验收。该小区物业负责人易女士告诉记者,具体原因物业也不清楚,“好像是2018年的政策变了,导致之前建的设备没有通过验收。”

说起该小区频繁停电的情况,易女士满腹委屈,她认为物业公司也是受害者。易女士告诉记者,物业最近接到很多投诉,每次停电,业主就怪物业,而实际上物业对此也无能为力。易女士说,物业曾经和社区以及电力部门多次协调,相关部门也承诺会及时解决。“现在承诺一次次落空,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跟业主解释了,我们解释他们也不相信。”易女士无奈地说。为了尽量减少停电给业主带来的影响,物业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24小时都安排了人员值班,“一旦停电,我们的工作人员马上就会处理,但有些情况没有电力公司人员在场,我们是解决不了的。”

该小区何时才能接入国家电网?如今,物业也不敢轻易承诺了,易女士表示这得问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但我听说快了,相关工作已经到最后一个环节了。”

负责该片区的电力公司一位叫李达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份小区居民一定可以用上‘国电’。”李达表示,相关工作正在快速推进,目前正在对该小区每家每户的线路进行核实。“一共1600多户,已经核实完1100多户了。等所有住户的线路核实完后就可以换电表,装完电表就可以用上‘国电’了。”李达说,为了早日用上“国电”,他希望业主能够配合工作人员核实线路。(邓艳红 高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