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接力赛” 长沙地铁“铁二代”接棒上岗

1.jpg

小小劝导员宣传车厢禁食。

2.jpg

“红马甲”站台层劝导乘客排队上车。

3.jpg

一人一票,文明过闸。

红网时刻长沙8月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欧阳若溪)8月2日上午,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内一群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小萌娃”引起不少乘客注意。“叔叔阿姨,地铁内不能吃东西”“请一人一票,排队过闸”“请站在黄色小脚丫处排队候车,注意先下后上”……他们分布在闸机口、站台、列车内,在地铁工作人员带领下一同维护着车站内的文明秩序。

小小引导员们稚气的面孔配合认真的神情,引来众多乘客给他们拍照、点赞。这群工作起来有模有样的小引导员,其实全部是长沙地铁职工的子女。这场以“文明地铁我先行 争做小小引导员”为主题的地铁员工子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让“铁二代”们接力并延续父辈的责任使命,参与到地铁运营服务和秩序维护中来,重点对逃票、违规用票、饮食、占座、插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共同倡导文明出行新风。

“今天体验了文明乘车引导员的工作,我才更加了解到妈妈平时的辛苦。”小哲瑞的妈妈是2号线的一名值班站长,8岁的他懂事地表示,以后不仅要更加心疼妈妈、照顾妈妈,还要号召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遵守公共秩序,养成文明习惯。

与此同时,长沙地铁1号线尚双塘站、侯家塘站、铁道学院站、开福区政府站;2号线五一广场站;4号线茶子山站、望月湖站、阜埠河站、赤岗岭站等9个站点同步展开了票务专项稽查行动,对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学生卡、老年卡等)乘车行为以及越闸、钻闸、尾随他人进出站等无票乘车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2019年上半年,长沙地铁共查处逃票行为三千余起,其中,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的行为最为突出。

地铁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文明传播、示范、熏陶的最好载体。近年来,长沙地铁以“文明出行 地铁先行”为目标和口号,从行业规范服务达标到设立“文明排队日”,从青年志愿者服务到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城市文明氛围在地铁的营造、城市文明传统在地铁的延续不断汇集着正能量。长沙地铁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力量加入,让文明在星城的地下空间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欧阳若溪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56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