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一建军节 退役军人把微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190801142202_副本.jpg

集镇村茶井党支部退役军人党员张云飞带领党员正在修缮古井。

红网时刻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 苏志平)炎炎烈日下,一面鲜红的党旗在迎风飘扬,长沙浏阳市官桥镇集镇村茶井党支部的张云飞带领党员正在对井坎组与龙井组交界处的一口古井进行修缮。

十几年前两组村民洗衣做饭全靠这口古井供应,由于年久失修损毁严重,水井排水不畅、污水流入,周围杂草重生。“古井位于马路旁,偶有危险状况发生,原本村里的‘生命井’,反而成了附近群众的‘隐患井’。”“古井周围杂草丛生,也影响镇村环境。”村民们期望修复水井的建议,被填写到集镇村民情茶室“心愿墙”上,很快被茶井党支部的党员张云飞认领了。

“以前没什么好玩的地方,而古井则成了孩子们首选的玩耍之地,比如围着井边打水仗,泼水,而且古井维修好后,还可以解决我们的生活用水问题,并且周边群众呼声高、有要求,所以我建议咱们支部把古井重新修缮。”在今年7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张云飞说道。

他的提议得到了其他党员的认可,经过茶井党支部党员的反复探讨和研究,最终确定古井修缮项目为该支部本年度“党员微服务”项目,全支部24名在家党员、外出党员纷纷捐出和寄回了100-500元不等的水井修缮款。

“我是名军人党员,八一快到了,我想为群众做点事来庆祝我们的节日。”在张云飞主动带头筹资筹劳的引领下,党员们热情高涨,预计下周二古井便可修缮完工。

“当过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啊,不怕苦、不怕累,这么热的天气,张云龙和几个党员小伙子天天来施工,没停歇过一天。”住在古井附近的张娭毑提起张云飞忙把人夸。

“感谢镇上的好政策,让古井焕发‘第二春’。我连同支部里另外几个热心党员还将继续牵头筹工筹劳,在水井旁修建一个凉亭,让周边群众在炎炎夏日,也有个乘凉好去处。”

集镇村茶井党支部“古井修缮项目”是官桥镇党委批准立项的39个“微实事”项目中的1个,先后有一江村新成党支部、涧江河村浪江桥党支部“照亮回家路”路灯安装项目等一批富有特色的“微实事”项目落地实施,极大地增强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组织对群众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党支部建设年,我们将党员‘微服务’项目作为支部建设重要抓手,着重解决一批百姓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资金量少的惠民小项目,由支部、村级、镇级按照1:1:2的标准进行筹资,确保党员‘微服务’项目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吸引社会资金、智慧和力量共同参与‘微服务’,从而促推形成‘多元共治’‘群众大满意’的社会格局。”

一笔小小的党员服务群众爱心款,发挥了巨大撬动作用,燃起了党员办实事、办好事的热情和积极性,群众的呼声成为了党员们的立马行动。官桥镇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以来,民生质量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逐渐形成了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向上向善的“大气候”。

来源:红网

作者:苏志平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8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