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长沙“帮女郎”上榜了!

7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109位身边好人入选。其中,十余载持续开展志愿服务的长沙“帮女郎”陈旭等湖南6人(组)身边好人上榜。

长沙志愿者陈旭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13年来,陈旭坚持开展关爱山区孩子活动,她带领着一批一批的爱心人士行走于贫困地区。2005年,陈旭组建了湖南省红十字博爱快乐行助学社,多年来,先后筹款在新化、凤凰、新晃等贫困地区捐建学校7所;开展“绿丝带快乐课桌椅计划”,筹款37万元,为山区小学换新课桌椅3000多套。2010年,她启动“长沙市红十字学雷锋社区陪伴项目”,多年募集资金近600万元,累计有2800多户困难家庭纳入档案库,其中200余户困难家庭成为志愿者不间断陪伴服务对象。她还曾组织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等活动,曾参与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抗震救灾工作。

永州七旬老人唐柱生此次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从1998年开始,唐柱生坚持免费教授孩子们书法,20余载带出了近500名学生,并为离家较远的孩子提供午饭。

株洲3位身边好人刘德钦、万月明、胡民主此次获评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今年1月23日,2名女童在株洲渌口区菜码头渡口不慎落水,刘德钦、万月明、胡民主3人合力,齐心将孩子们营救上岸。

怀化驻村扶贫干部易晓林此次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2015年5月,有着16年糖尿病病史的易晓林主动请缨成为洪江市沅河镇堰桥村第一书记,进村两年,他带领村民将一个贫困村带进了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行列。

衡阳七旬护林员陆魁友此次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40余年来,陆魁友就在雨母山林场从事森林防火、爱林护林工作,每天一走就是七、八公里,用心守护山林的安全。

郴州退伍老兵黄常明此次获评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32年来,黄常明在桂东县光荣院里承担着炊事员工作,先后服侍照料了120余位孤寡军烈属、复员老军人。

自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布“中国好人榜”。截至目前,活动重点宣传展示了6.7万余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发布“中国好人榜”125期,推出13000余名“中国好人”。如果您身边活跃着这样的好人好事,欢迎关注“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点击“好人线索”菜单,推荐好人线索。(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