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滴血一份爱 血浓情更浓

红网时刻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 罗亚玲)“献血无损身体健康,关键时刻还能救人性命,只要体检合格,我会一直献下去。”来自长沙浏阳市沿溪镇沙龙村的江育树坚定地说到。7月31日,沿溪镇组织在机关大院内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江育树得知后及时向村上报名,这已经不是江育树第一次献血,今年52岁的他自2008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已坚持11年,他说想到自己的这一点血可能救到别人,就觉得特别有意义。不仅如此,作为沙龙村塘田片塘田组的组长,他还积极做义务献血宣讲员,组织同组的村民加入献血队伍。

活动现场,义务献血志愿者进行信息登记、填表、验血、采血等系列流程,现场的医护工作人员介绍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许多义务献血者都是推开工作来献血,他们早早地排队检查登记,献血结束后稍作休息又赶回工作岗位,来自沿溪花园村澄青组的李昌俊便是如此。“我在农业园上班,一早过来排队,我是党员,应该带头献血助人为乐。”花园村组织人员介绍,李昌俊已连续义务献血5年多,每次村上发通知信息都第一时间响应。

15ba5828933e981ccb3868a2d666039.jpg

义务献血者进行采血前的健康体检。

“我是O型血,今天献400ml。”话不多的罗素辉是沿溪镇大光圆村大屋组人,今年56岁的她已经坚持献血10余年。“我儿子也一直在献血,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希望用自己的一点点热血帮助别人,”罗素辉从兜里小心翼翼地取出4本献血证,在桌上依次排开,“听说O型血很多人需要,只要我的血符合献血要求,我会一直献。”

罗素辉穿着的红衫上印着“小蜗牛志愿服务队”的字样,与她一同前来的还有另外17名队员,“这是我们的002号志愿服务活动,来现场参检的20人次,成功献血的14人次。”7月30日刚成立的“小蜗牛志愿服务队”也组织“小蜗牛”到现场进行义务献血,党员、群众齐当先锋,践行“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理念,成为献血队伍中靓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190731142907.jpg

“小蜗牛”们组团来献血。

浏阳市沿溪镇本次献血活动最终有8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2200ml。工作人员现场向村民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健康教育等宣传资料,提高了村民参加义务献血的认同感,越来越多的沿溪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阵容,共同为社会公益做出一份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玲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19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