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作“底色” 在这里“垃圾分类”成了新时尚

D5217A3C-710E-48A9-99D5-BC9C6BB2A813副本.jpg

“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长沙市天心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暨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AA599175-AE7D-423D-BFB1-A74A416B25BA副本.jpg

现场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文明行为,践行垃圾分类。

A8D77D42-1739-40EF-B93F-612AC1E08979副本.jpg

现场郑重承诺。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陈帆)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风骨与灵魂,渗透在城市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而垃圾分类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需要的是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如今,有了文明作“底色”,“垃圾分类”更成了一种新时尚——7月31日上午,“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长沙市天心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暨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现场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文明行为,践行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沙画师从被垃圾包围着的海豚引入,用一个个画面向人们传达了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孩子们则用朗诵的形式呼唤垃圾分类,守护人们共同的家园;知识抢答,让《条例》的内容入心入脑;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和党员们感受到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

此外,金盆岭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皮文奎还对“天心区文明行为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而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党员、职工志愿者则在夏家冲社区党总支书记龙沁的带领下郑重承诺:“要争做文明行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引领文明新风尚。”

据金盆岭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佳介绍,下一步,金盆岭街道将开辟楼宇、学校、企业、居民区等垃圾分类实践的前沿阵地,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形成党员干部言传身受当表率,企业带动员工做志愿,社区带动在职党员、居民群众做志愿,学生影响家庭树模范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天心区金盆岭街道主办,夏家冲社区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0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