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租收入比21.8%,长沙“幸福感”最强

日前,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19上半年城市居住报告》显示,多数受调人群基本满意目前的居住环境,三居室成为主要理想户型,交通和位置成为租房时考虑的首要因素,而交通成为购房者选择小区时最关注的因素。

长沙租房“幸福感”最强

数据显示,在租房方面,西安、长沙、郑州及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增幅最明显。分析认为,伴随着人才涌入,新一线城市租房市场越发火热。而在租金方面,一线城市单位租金明显高于新一线城市。15城中,租金最低的城市是西安,其次是长沙及重庆。分居室看,2019年上半年,北京一居室约为5200元,两居室约为6300元,三居室约为8700元,在15城中居于首位,其次是深圳及上海。一居室均价最低的城市为重庆,约为1500元,其次是长沙,约为1600元。

对合租单间面积与整租套均面积进行象限分析,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无论是整租,还是合租,均处于平均水平之下。而苏州、西安、郑州、长沙及厦门等城市,无论是合租面积,还是整租面积,均在平均水平以上。约51%的受调人群为了便于工作而租房,其次是为了孩子上学租房。

贝壳找房调研数据显示,86.9%的受调人群可接受的房租收入比在30%以下。如果把30%定义为房租的“幸福分割线”,那么,对比2019年上半年15城房租收入比情况,“幸福”的城市数量为8,其中,长沙房租收入比约21.8%,“幸福感”最强。

最关心小区周边是否有超市

报告研究显示,虽然女性购房者比例在持续增加,但男性依然是购房主力军,而且新一线城市男性购房者比例普遍高于一线城市。分析发现,购房者更关注的是贷款、首付、过户及装修情况。而且,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购房者均比较关注装修情况。

另外,不同年代受调人群,购房方式不尽相同。社会中坚力量的70后收入水平相对较高,多是夫妻双方共同购房,占比约为31.9%。而80后与90后,多是需要父母进行资助(80后占比约为40.2%,90后占比约为41.4%),特别是90后约14.7%的受调人群表示,房产完全由父母购买。

多数人对目前的居住环境表示一般可接受。分性别来看,55.4%的男性受调人群及56.9%的女性受调人群对目前的居住环境的态度为一般可接受。分年代来看,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过半的受调人群表示三居室为理想户型。

调研发现,69.1%的受调人群表示小区周边最重要的生活设施是大型超市,其次是医院与便利店,占比分别约为65.5%与59.4%。79.7%的受调人群表示,交通是其购房选择小区时最关注的因素,其次是地理位置及房价。(孙占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