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宁乡:“村头金融课堂”开讲

1.jpg

“村头金融课堂”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万牧昆 通讯员 邓梦珊)7月1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宁乡市夏铎铺镇天马新村石仑关四合大院举行,院子摆放着十几条长板凳,大家头戴草帽,手把蒲扇,围坐在一起,树上挂的铃铛一响,“村头金融课堂”开讲。

蛙鸣蝉叫,其乐融融。野花的清香中,几个小孩欢快的跑向村头的广场,宁静的乡村迎来久违的热闹和喧嚣......当天晚上,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将《建国大业》《红海行动》等红色电影送到了村民的身边,将经典文化融入进了他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

宁乡市着力把文明实践“大主题”做成“小切口”,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宁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彭娟说,为期5天的乡村电影节暨“村头金融课堂”由宁乡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活动范围将覆盖宁乡16个乡镇街道30个村,通过《建国大业》《战狼》等新时代爱国主义电影,增强村民爱国意识,促进文明村居建设,同时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向村民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伪装手段等等,共同打造宁乡经济金融健康发展的“小气候”和全社会诚信建设的“大环境”。

2.jpg

活动现场。

群众在哪,文明实践工作就延伸到哪。当我们驱车来到夏铎铺镇天马新村时,一场别具一格的村头金融活动正在举行,没有舞台和灯光,村民和领导干部,银行工作人员们围坐在一起,他们头戴草帽,手把蒲扇,在蛙鸣蝉叫中畅谈金融知识,大伙儿认真听、忙着记,生怕漏掉重要的环节。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副行长王铸铭、首席信息官李兴双等热情的回答了村民们的提问。课后,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村民王友贵说,希望这样的村头金融会要多举行,多给乡亲们普及一些金融知识,谨防金融上当。

中共宁乡市委副书记刘永红表示,乡村电影节暨“村头金融课堂”让新时代的思想和理念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传递到了老百姓心中。这就是真真正正的让文明实践以接地气、群众最受欢迎的形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万牧昆)

来源:红网

作者:万牧昆 邓梦珊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300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