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着送孩子,忙完后蒙圈:车停哪了

7月16日,长沙芙蓉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骑着巡逻车带着危先生寻找他的车。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宋星雨 摄

早上赶时间送女儿来长沙市少年宫参加比赛,找了一圈才在附近找到停车位,匆匆把孩子送了过去,等准备回家的时候蒙了:车停哪里去了?

7月17日下午,在自己找车几个小时无果后,长沙望城的危先生只得到附近交警岗亭找民警求助……

不少驾驶员都有忘记车停哪里的经历,即使停到了停车场,也因为地下好几层的大型停车场要花上不少时间才能找到车。如何避免类似窘况?

找车几小时

求助民警才寻回

7月16日上午,危先生带着女儿来到五一大道蔡锷路口附近的长沙市少年宫参加歌唱比赛。由于不熟悉环境,他在附近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停车位,匆匆忙忙带着孩子下车离开。

上午10点多,孩子表演完了准备回家,危先生这才发现,自己想不起车子停哪里了。“当时下车比较匆忙,我就没注意停在哪里。停车地点都一片模糊了。”危先生说。他赶紧在附近几条巷子里的停车场寻找,从上午找到下午,在烈日下几个小时都没能找到。

“本来没想给民警添麻烦的,但是我找到了下午4点多,实在没办法了,就去了最近的交警岗亭求助。”危先生说。他来到的是芙蓉交警大队二中队岗亭,民警结合危先生提供的“导航到少年宫只有一百多米”、露天停车场等信息,确定车辆应该就在周边。

芙蓉交警二中队交警凌一帆驾驶巡逻车,领着危先生进行地毯式搜索,在一个多小时寻找后,还是没找到车辆踪影。返回岗亭后,民警调取监控,这才在东牌楼路上发现危先生的白色本田车。结合车辆行驶方向,确定车辆就停在青年公寓停车场内。果不其然,车就停在此处。

“那时候太阳好晒,民警同志很负责,一直带着我找车,太辛苦了。”危先生感激地说。

找不到车?

这些方法可以试试

“我们工作应酬多,一般都是开车过去,喝了酒以后就打车回家,第二天醒来经常不记得车停哪里了。”在长沙工作的付先生说,他有好几次危先生这样找不到车的经历,尤其是在停车位紧张的地方,往往赶时间去应酬,找到车位就停了进去,没有留意周边环境。

怎么防止找不到车?民警建议,驾驶员将车辆停在不熟悉的路段时,可以将停车位置拍下或记下停车场名称,以方便寻找爱车;也可以在停车后在地图软件上定位,但这种方式有种弊端,当停车场有好几层,而又记不清停在哪一层时,往往也要花费不少时间寻找。

此外,还有一种号称“找车神器”的定位器,通过手机APP就能查找到定位器位置从而找到车。记者通过淘宝搜索“找车神器”,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定位器小到硬币模样,大到手机大小,大部分还有录音、轨迹回放等功能,从产品评价看,多数是公司用来管理公用车辆。

在一些大型停车场,尽管驾驶员记得将车停进了停车场,但由于停车场太大,寻车也是个体力活。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多个商场都安装了智能寻车系统,如长沙国金中心、富兴时代广场、华创国际广场、海信广场等,一般在停车场电梯厅有显示屏,只要驾驶员输入车牌,该系统就能从驾驶员位置导航到停车位置,不过有停车场工作人员提醒,使用这个系统千万记得要把车停进停车位,如果在不是停车位的地方乱停,车牌号识别不了,系统也帮不上忙。( 虢灿 宋星雨 刘晨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