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到宁乡园区调研“两个年”工作推进情况

1.jpg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年”工作部署,围绕“打造千亿主导产业,争创全国一流园区”的奋斗目标,以产业链建设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要素保障为支撑,强基础、补短板、求突破,实现了园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7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深入宁乡园区,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两个年”推进工作,坚持制造业立园,推动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邱继兴参加调研。

正在火热建设中的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是格力电器国内布局最大的商用空调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贡献2亿元。据悉,第一台长沙产格力中央空调将于9月中旬在这里下线,进一步填补湖南中央空调大型暖通设备的行业空白。胡衡华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交办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要求园区把精细化服务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的建设上,真正做到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

“宁乡要以制造业立市,园区要以制造业立园。”在调研座谈中,胡衡华对宁乡市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两个年”部署,以园区为主战场,抓项目、兴产业、优环境予以肯定。他强调,宁乡园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建设制造强市,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主攻制造业。要坚守定位,始终坚持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一手抓新兴产业智能化培育;一手抓存量盘活,一手抓增量拓展。园区要始终坚持“一主一特”“两主一特”的产业定位,形成特色化布局和差异化竞争格局。要注重质量,既要看制造业的总体占比,也要看制造业的单位效益;既要看投入,也要看产出。要强化创新,园区要围绕丰富应用场景、优化创新生态下功夫,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智能经济,抢占制造业发展制高点。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产业体系,做强制造业。盯住制造业项目,深挖潜力、空间,形成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大以商招商、“二次招商”、专业招商力度。盯住制造业企业,下大力气抓企业的“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工作,继续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开放,培养一批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隐形冠军”。盯住制造业阵地,践行精明增长、融合发展等理念,注重在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上下功夫,优化园区体制机制、运作方式、服务模式。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制造业。园区要成为环境高地,必须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变为行动;强化真抓实干作风,从点滴做起,去现场、工地、车间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周到细致服务,帮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等政策,保护企业的财产权、创新权和自主经营权,切实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