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大普奔!长沙中小学7月14日放暑假

红网时刻长沙7月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孩子们,喜大普奔的消息来了!长沙市教育局今天发布通知,全市各中小学校于7月14日起统一放暑假。

暑假即将来临,教育部门要求妥善安排师生的暑假活动,统筹安排期末工作,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严格规范办学行为。

暑假期间,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违规办班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由其他教师、家长或其他人员组织的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违规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组织生源,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和收受学生、家长的红包礼金。暑假期间,全市继续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对群众反映、检查发现的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严禁学校违规补课。统一安排放假时间,不得随意增减假期。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地点组织学生成建制上课、补课,不得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

严禁学校违规招生和乱收费。严禁公办中小学招收择校生,违规招收外地生源;严禁学校以建校费、教育基金会等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类捐资助学费、赞助费和择校费;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买卖生源,向招生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继续加强艺术高考培训市场联管联控,严禁生源学校或教师向艺术培训机构组织生源,严禁艺术培训学校虚假承诺、虚高收费。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辅资料征订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各区县(市)教育局要对校外培训机构假期开展的中小学生学科类培训班严格进行审核备案。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务必做到学科类培训班全部备案并向社会公示。

根据2018学年度校历安排,2019学年第一学期定于2019年9月1日报到,9月2日正式上课,各幼儿园参照执行。2019年秋季,小学和初中起始年级班额原则上分别控制在45人、50人以内,并确保小学2-4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2-3年级、高中各年级班额控制在55人以内。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96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