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参加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jpg

7月1日,市委办公厅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新开馆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寄语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行精神洗礼,带着初心和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更好地服务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同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胡衡华多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今天的活动中,他与支部党员同志一道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内陈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奋斗历程、党的丰功伟绩,以此纪念党的生日。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党员代表们围绕“弘扬革命传统、担当历史使命”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

“98年来,我们党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地‘长征’和‘赶考’,不懈地接续奋斗,交出了领导社会革命、进行自我革命的优异答卷。”党课中,胡衡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以生动事例和翔实数据,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娓娓道来。他指出,初心意味着坚守、意味着敬畏、意味着担当,党办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特别是结合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来正确理解初心的内涵。

胡衡华指出,市委办公厅作为市委的中枢机关,担负着重要使命。要以服务市委决策为使命,结合市委正在推进的“两个年”活动,多研究问题、多提出建议、多凝聚力量;要以服务长沙发展为使命,更好地为长沙发展出主意、当参谋、抓落实;要以服务民生福祉为使命,通过调查研究等途径直通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更好地奋斗。”胡衡华说,作为市委办公厅的党员干部,在“三服务”工作实践中,展示好、诠释好、践行好初心和使命最重要的是提振精气神。要弘扬勤奋学习的精神,透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要弘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从服务大局出发,与困难作斗争、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与不担当不作为作斗争、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要弘扬扎实干事的精神,养成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习惯,坚持精细服务、精益求精,把心思用在干事上。(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