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长沙交警护航中非经贸博览会

1.webp.jpg

一位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外国友人迷路,民警热心帮助。

00.jpg

6月27日0:22,长沙雨花交警大队一民警“下班打卡”。

33.webp.jpg

在武广高铁长沙南站的服务站,有两位来自异国的朋友,他们也是志愿服务者。

66.jpg

忙得不亦乐乎,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22.webp.jpg

雨花交警积极发动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广泛发放倡议书。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许欢)6月27日0:22,长沙雨花交警大队一民警发了一条“下班打卡”的微信朋友圈信息——这个点,其实是他6月26日的下班时间。

这几天,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召开,八方宾客齐聚星城。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展现文明友好的活动氛围,长沙雨花交警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博览会顺利举行。交警们昼夜驻守、奔波,默默奉献。

交通安全保卫方案的细致、周全是决定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辖区道路有序、安全、畅通的关键,为确保不疏漏工作中的任何一个细节,长沙雨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林和警员们主动熬夜加班制定方案,经常晚饭也顾不上吃,饿了泡一碗方便面充饥。手上的工作忙个不停,一个通宵就这样过去了。

长沙大道和万家丽高架是车辆进出城区的重要道路,车流密集,属雨花交警七中队辖区,是非洲友人往返博览会和住所频次最高的路段之一。七中队警员们的交通安全保卫任务十分艰巨。

在不久前的一次执勤中,七中队辅警李振伦不慎摔伤,右手掌骨骨折。医生建议他在家休养,中队领导也安排他休息。但李振伦觉得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交通安全保卫任务艰巨,而中队警力有限。他主动请缨,希望能够继续值守,在多次“斡旋”后,中队长终于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但再三叮嘱李振伦,一旦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汇报。

在路口,李振伦挥汗如雨,他右手缠着绷带,左手疏导交通,指挥车辆有序通过。作为长沙交警的一分子,李振伦用自己的坚守为中非经贸博览会保驾护航。

雨花交警大队突击中队民警况攀,是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的交通安全保卫专干。任务期间,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开展工作。大队领导让他休息,但他说,这么重要的时刻,如果自己不在岗,休息也不太安心。无论白天或夜晚,况攀都奔波在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路途中,实在累了,他就在警车上休息一下,为完成保卫任务养精蓄锐。

雨花辖区路况复杂,车流量大,非洲友人出行密集,交通安全保卫任务艰巨。雨花交警积极发动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广泛发放倡议书,并利用微信、qq等平台实时提醒交通路况,倡议错峰出行、绿色出行。炎炎夏日,交警们一整天都是在车流中和高温下度过的。

在武广高铁长沙南站的服务站,有两位来自异国的朋友,他们也是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志愿服务者。雨花交警十三中队的雷锋志愿者们利用翻译软件和他们亲切交流,探讨服务工作经验。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肤色,但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许欢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92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