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遍地“宝藏”的坦桑尼亚:长沙在非第十大贸易伙伴

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以南,是古人类发源地之一,非洲三大湖泊维多利亚湖、坦噶尼喀湖和马拉维湖均在其边境线上,其境内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世界闻名,美丽的桑给巴尔岛“香”飘万里。坦桑尼亚黄金、金刚石、各类宝石资源丰富,几乎“遍地金银”。

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坦桑尼亚展位以乞力马扎罗山为灵感,充分展示了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坦桑尼亚不仅带来了腰果、木薯、蜂蜜、鳄梨、苹果、橘子等农产品,还有工业园、商贸物流园、酒店服务业等企业展示。

主要矿产总量居非洲第五

坦桑尼亚由坦噶尼喀(大陆)和桑给巴尔(岛)两部分组成,领土总面积为94.5万多平方公里,大约是四个湖南省的面积,人口约5910万。

坦桑尼亚矿产和旅游资源丰富,已探明的主要矿产包括黄金、金刚石、铁、镍、铀、磷酸盐、煤以及各类宝石等,总量居非洲第五位。坦桑尼亚的天然气资源储量巨大,预计总储量至少有5.663亿立方米。

坦桑尼亚经济以农牧业为主,结构单一、基础薄弱,是联合国公布的48个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坦桑尼亚旅游资源丰富,潜力巨大。坦桑尼亚三分之一国土为国家公园、动物和森林保护区。非洲三大湖泊维多利亚湖、坦噶尼喀湖和马拉维湖均在坦桑尼亚边境线上;境内,非洲第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山世界闻名。境内共有塞伦盖蒂等15个国家公园。

坦桑尼亚是长沙在非第十大贸易伙伴

坦桑尼亚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人民就帮助这个非洲朋友修建了著名的坦赞铁路。50年后的今天,坦桑尼亚正在修建一条贯穿东西的标轨铁路——坦桑尼亚中央铁路,该项目设计全长500多公里,是东非乃至中非的首条标轨铁路。2017年4月,坦桑尼亚总统亲自为一期工程现场奠基。长沙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参与到了这一重大铁路建设项目中,成为这个铁路项目外国承建商的设备供应商。此外,中联重科还参建撒哈拉以南非洲最大的斜拉式跨海大桥——坦桑尼亚基甘博尼大桥项目。中联重科的推土机成了非洲朋友心中的“推坚强”。

长沙与坦桑尼亚的经贸往来也日益频繁。2018年,长沙与坦桑尼亚进出口额为1835.04万美元,在非洲贸易伙伴中排第十。2018年长沙对非三大投资项目之一,正是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在坦桑尼亚合资设立威胜集团(坦桑尼亚)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223.88万美元,从事计量仪表及设备、电力控制、计算机软件、节能环保产品等的生产与销售。(刘捷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