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性”智“行” 青春讲座畅聊那些“不能说的秘密”

“健康青春·让我们知性智行”生殖健康讲座现场。

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生殖健康知识,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热烈。

外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为学生发放药具健康服务包300 余份、宣传彩页3000余份。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何春利 刘姣)“这是最美好的时代,这是智慧的年头,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樊小兰引用狄更斯《双城记》经典开头,面对面为学生讲授了一堂青春期性知识健康教育课。

6月18日下午,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药具管理中心指导,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天心区妇幼保健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天心区文源街道联合主办的“健康青春·让我们知性智行”生殖健康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现场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吸引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各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关于性,从来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重要的是你如何正确认识和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困惑,从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通过列举一个个具体事例,讲座全面生动讲解了青春期性困惑、关于性的多层视角、性传播疾病、科学避孕等相关知识,并普及了避孕药具的应用操作方式。课堂上,老师带领学生们感悟青春期的生理困惑、身心变化、自我认知等,畅聊平时“不能说的秘密”,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的价值观。

此外,讲座还阐述了性传播疾病等相关知识及如何预防性侵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自主识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生殖健康知识,大家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让他们受益匪浅,会把讲座中学到的生殖健康知识向身边的同学、朋友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场内进行讲座互动,场外开展咨询义诊。在外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发放药具健康服务包300 余份、宣传彩页3000余份,并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展架及LED播放的方式,向青年学生宣传健康知识,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大学生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是社会新技术、新思想的前沿代表,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渐形成的时期,同时正处在性生理趋向成熟的青春期。以性成熟为主要内容的生理成长,对大学生的心理及社会方面有着重大的影响。”长沙市天心区妇幼保健所副所长石婷介绍说,由于学校、家庭生殖健康教育的滞后,以及不良媒体网络的影响,导致当代大学生缺乏科学的生殖健康知识,因而诱发诸多不良的心理问题和社会问题。

“针对大学生开展生殖健康教育,对于完善他们的人格,使其具有正常的情感和理性,对社会、对家庭都具有重要意义。”石婷还表示,将持续为学生提供合理、系统、全面的性健康教育宣传平台,多方面帮助高校学生正确了解自己,健康平稳度过青年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何春利 刘姣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1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