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英雄的故事说给你听 长沙县成立宣讲团传承先烈初心

2.jpg

6月14日,长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举行。

3.jpg

活动现场为宣讲团授旗。

1.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首场宣讲活动。

4.jpg

宣讲团成员杨义现场进行了以《红色永传承 寻找陈树湘》为题的主旨宣讲。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记者 熊晓宇)6月14日,长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举行。在湖南首家以电影院为载体的影院红色教育基地——名联影城树湘厅内,英烈故事又一次被深情讲述。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时任红三十四师师长的陈树湘,率部担当长征途中最危险的“断后”重任。湘江战役打响后,红三十四师官兵与数十倍于己之敌鏖战四天五夜,以几乎全军覆没的代价完成掩护任务。陈树湘在突围过程中不幸被俘,他宁死不屈,掏腹断肠,壮烈牺牲,以29岁的青春年华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宣讲团”进行授旗,并启动首场宣讲活动。刚刚成立的宣讲团,以主旨演讲、微党课、微宣讲、红色电影等多种方式,全面呈现英雄事迹,弘扬先烈精神。

“掏腹断肠,我实在难以想象陈师长经历的那种痛。”作为陈树湘文史顾问,宣讲团成员杨义现场进行了以《红色永传承 寻找陈树湘》为题的主旨宣讲,开讲前,他面向屏幕中陈树湘半身铜像的照片深深鞠躬,表达敬意。多年来,杨义不断走访道县、广西、闽西等地追寻先烈足迹,精心收集陈树湘相关文史资料,今年,他已面向省内外开展了百余场陈树湘事迹的宣讲。他说,先辈的事迹深深地教育、震撼了自己,要让更多人加入到宣讲的队伍中,传承和发扬先烈精神。

“陈树湘为了革命事业忘我牺牲、不顾一切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来自春华镇的宣传委员彭齐芳听完一个个宣讲后深受感触,她说,我们不缺英雄、不缺精神,缺乏的是学习和传承,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自己要学习先辈们忘我奉献的精神,实实在在地为基层带去活力和力量。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英烈家乡,近年来长沙县深入挖掘英烈故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出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长沙县依托福临镇文化站陈列的陈树湘英烈事迹已于2017年正式对外开放。今年,长沙县又再次启动了树湘故居修缮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同时,还成立“陈树湘烈士追思团”追寻先烈足迹。今年5月,福临镇中心小学获批“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表示,今天成立宣讲团并进行首场宣讲,是落实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讲好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的重要举措,希望宣讲团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在全县开展大规模的巡回宣讲,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4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