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电箱频频“爆炸”,小区断电60小时

因没电,小区电梯停运、车库内也有大量积水。  记者 石芳宇 摄

“到现在已经连续停了60个小时的电了。我从15楼走楼梯下来,准备出去,等到晚上再回来。”6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沙树木岭龙吉湾小区,小区居民陈女士正提着东西往外走。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因6月10日深夜高压配电房发生故障后,小区25栋居民楼全部停电,电梯也无法运行,生活十分不便。

配电设施接连“爆炸”,停电停水

6月10日晚上11点45分,随着小区高压配电房发出一声爆响,龙吉湾小区25栋居民楼1870户全部陷入停电状态,由于没有备用电源,所有楼栋的电梯也停止运行。

13日中午,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业主们上下楼都是走楼梯。“我住在3栋17楼,因为没有电梯,家里老人、小孩下楼很困难。”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区的高层楼栋,9楼以上是二次供水,因为没有电,水也压不上去。“不仅停电还停了水,严重影响了日常的生活。”

业主们告诉记者,6月11日经过物业和电力局工作人员的紧急检修,本打算12日凌晨2点恢复送电,没想到小区一号厢式变电柜又突然爆炸,物业承诺的供电落空。而因为停电,小区地下车库水泵无法抽水,车库积水已经漫过脚踝。

据小区业主介绍,6月10日下午,龙吉湾小区新老物业交接。“新物业刚接手配电设备就有问题?多久才能来电?”一系列问题让业主们很困扰。

新物业垫资抢修,供电部门恢复用电

对于接连发生的事故,自然岭社区主任魏爱辉介绍,小区配电设备接连发生爆炸,原因初步判断为设备老化和线路故障。配电房可能是除湿以及保养不到位所致。“检修时发现配电房内设备上有水珠,抢修的时候吹了4个小时才吹干。”

第二次的配电柜发生爆炸后,工作人员已经将配电柜修好,还没来电的原因是,工作人员对小区其他设备进行检测时,在小区高压电缆上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小区600米长高压电缆线、8个绝缘电缆头的绝缘测试达不到送电要求,必须要将电缆头重新更换才能供电。”

她表示,对于龙吉湾小区在新老物业交接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街道、社区正在协调处理。凯歌物业表示将垫付资金对供电设备进行更换。“雨花亭街道负责安全的领导、社区工作人员等都在全天值守,供电公司加派人手全力抢修,会力争尽快恢复用电,希望居民们能够理解。”

直至发稿前,记者接到小区居民电话表示,下午7点半已经逐步恢复供电。(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