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巨人”大魅力|汽车的“上装”怎么做?符合时代审美是关键

汽车的“上装”怎么做?

编者按:塔身跃入云端,吊臂昂首挺立,“工程机械之都”里星光熠熠。在长沙,不仅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龙头光芒闪耀,也有一批产业链配套、细分领域优势突出的“小巨人”,打造“单项冠军”展示大魅力。上下游产业配套完善、“大”“小”和谐共生,一曲生机勃勃的产业交响在星城精彩上演。

4.pic_hd.jpg

完成“上装”之前的汽车。

5.pic_hd.jpg

完成“上装”之后的汽车。

红网时刻记者 田甜 长沙报道

“一辆汽车就像一个人,需要穿衣裳才能出门。”近日,记者来到厂房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的湖南万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宽敞的生产车间里,各类设备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施工人员也忙得热火朝天,公司销售部负责人王强告诉记者,一辆在市场上受宠的汽车,底盘表现必须优秀之外,也需要有与之相匹配的“上装”。

如何做出符合时代审美的“上装”?就像衣服需要有设计师和裁缝,汽车也是一样的,必须有一支给力的技术团队,质量监管团队,熟练掌握最新标准的施工人员,同时还需要“缝纫机”,也就是符合汽车零部件各类生产需求的装备。

就万征而言,为了做好与龙头企业优质产品相匹配的“上装”,公司一直在培植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现有工程师5人,技术员18人,经济师3人,持有技术职称的50余人,先进设备600多套,“技术团队给力、设备更新及时”,所以,其“审美”从未被市场“嫌弃”。

3.pic_hd.jpg

目前万征总资产为2亿元,在职员工300余人,拥有先进设备600多套,其中有4000T、3000T液压机,1000T*10米折弯机,数控等离子线切割,环屏油漆涂装设备等专用车自动化生产流水线。

创新是没有止境的,市场的需求一直在推动着公司的审美进步。“如今,环保、节能、智能制造等,这些时代审美跟不上的话,企业就会落后。”在接受记者采访之前,王强刚与三一集团进行合作交流,三一对万征的技术团队、生产效率与质量等各方面比较满意,但随着“智能制造”成为时代主流,客户提出了须完善“智能生产流水线”的诉求,对标先进,接下来王强将前往外地考察学习,致力于完成生产车间的提质升级。

满足客户的诉求、顺应市场的规律,符合时代发展趋势。“符合时代审美,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王强说,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星罗棋布的长沙市长沙县,万征机械并不像三一重工等龙头企业那般闪耀,但有着30多年发展历史的它,以其品质与专业,保持着符合时代的“审美标准”,赢得了市场信任。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王强介绍,从1988年起步至今,万征一直在朝着产业价值链的方向,不断向核心技术与关键产品延伸。目前公司已经拥有7款“整车公告资质”,以后计划每年新增一到两款,也就是说,公司正以其强大的创新力,进行着从汽车车架配件销售到主机厂配套合作,从结构件配套到拥有资助专用车资质的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00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