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00亩本地蓝莓抢“鲜”上市 采摘期将持续至8月

  第一波游客已经抵达,提前过了一把采摘瘾。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摄

第一波游客已经抵达,提前过了一把采摘瘾。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钱娟 摄

你是否还在为“水果自由”而纠结?本地水果批量上市,或许能拯救你的味蕾。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长沙产早熟蓝莓已抢“鲜”上市,20多个基地陆续开门迎客。据了解,今年本地蓝莓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价格与去年持平,预计采摘期将持续至8月底。“蓝粉”们不妨走一波,去基地体验采摘乐趣,把水果中的“蓝精灵”带回家。

“你看,这颗蓝莓好大,个头都赶上硬币了。”在望城区铜官街道中山村的蓝莓基地,市民李女士和女儿正蹲在齐肩高的蓝莓树旁,一边采摘,一边拍照。记者在现场看到,蓝莓树长满山坡,晶莹剔透的硕果缀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蓝莓的清香。基地负责人吴伟告诉记者,今年受雨水天气影响,蓝莓上市时间比去年推迟了半个月,产量比去年略有“缩水”。“消费者们不用担心,今年蓝莓价格与去年持平,每公斤80元。”吴伟介绍,基地蓝莓已经是第三年挂果,生长过程中,蓝莓“吃”的是有机肥,采用人工除草、物理防控等手段,从而确保口感、品质达到最佳。

蓝莓是一种高经济效益的水果,春天开白色的花,夏天结蓝色的果,秋天长红色的叶。蓝莓树一年四季五彩斑斓,蓝莓果享有“水果皇后”美誉,蕴含丰富的花青素。

“长沙本地蓝莓已实现科学化、标准化、绿色化种植。” 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夏礼明介绍,本地蓝莓自然成熟后采摘,口感丝毫不逊色于进口蓝莓,国外蓝莓因运输时间长,保鲜难度大,往往需要提早采摘,蓝莓口感比较淡。

“现场采摘自然成熟的蓝莓,食品安全有保证。”夏礼明说,本地蓝莓果粉多,完全自然成熟。新鲜采摘的本地蓝莓除了鲜食外,市民朋友还可以自己动手,DIY制作蓝莓酵素,也可以泡蓝莓酒,制作蓝莓果酱、蓝莓饮料。(钱娟)

相关链接

本地蓝莓采摘地点

1.星城明月蓝莓产业园

地址: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

2.环天农庄环天农业有限公司

地址:宁乡市资福镇珊瑚村

3.山丘益品蓝莓采摘园

地址:新华联铜官古镇,欧阳询文化园

4.誉然农场蓝莓基地

地址:长沙县开慧镇上华山村付家组

5.长沙县苏湘园鸟窝农庄

地址:长沙县开慧镇白沙村

6.望城区千龙湖旁果之韵蓝莓基地

地址:望城区靖港镇格塘村

7.长沙县开慧润沃蓝莓采摘基地

地址: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竹山组

8. 湖南森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