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便宜”变大麻烦!抵债30万元的宾利竟是套牌车

一台价值百万元的宾利,用来偿还一笔30万元的债务,债主觉得自己赚了。只是没想到,这台车开在路上却被长沙交警拦下,原来车子竟是套牌,债主不仅被扣分、罚款,车子也被扣下,真的亏大了……今日,长沙市交警支队通报一起宾利“双胞胎”套牌案,并还原了长达一年的破案过程。

露端倪

一张一年前的车辆购置税证明引发追查

2018 年,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比,发布了一批涉嫌套牌的车辆。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在查获其中一台“粤Z”牌照的阿尔法商务车时,发现了一张宾利车的购置税完税证明。

这张购置税完税证明,经过民警反复核查,最终确认属于一台车牌为“湘 AL366K”的宾利。尽管资料显示宾利车状态正常,但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还是隐约感到有哪里不对:根据过往经验,在一辆套牌车上发现了其他车辆的证明文件,极可能关联或隐藏着其他违法行为。

通过逐条对比研判宾利车违法记录,民警发现了蹊跷:这台“湘AL366K”的宾利车仿佛会“分身术”,经常在差不多的时间里,其违法记录同时出现在长沙和衡阳两地。“同一台车不可能同时在两地违法,因此我们判断这是两台车。”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民警刘巍说。

一个号牌下两台车,外观上两车仅在年检标和尾灯处存在细微的差别,如何分辨真假?民警没有贸然查扣车辆,而是继续更深入细致调查:由于在长沙的这台车行驶轨迹很少,民警查阅了车辆登记档案、走访了4S店,终于确认两车生产年份不同,其中活动在衡阳的为手续正常车辆,而在长沙行驶的宾利车有重大套牌嫌疑。

6月10日,长沙这台套牌宾利出现在路上,民警当即查获后发现,所悬挂的号牌涉嫌伪造,车架号有锉改的痕迹。

驾驶员

扣分罚款,用来抵债的30万元宾利车被扣

“本来以为赚了,结果没想到这么亏。”今日,在市交警支队,一名男子一脸郁闷,他正是这辆被扣的长沙套牌宾利驾驶员。

6月10日下午,该男子开着宾利车到解放路蔡锷路口时,被已经蹲守在此的机动大队民警拦下。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男子拿不出行驶证,并诧异地问:“什么行驶证?这台车没有。”

民警将一脸茫然的男子带上警车,并询问车辆来源。男子表示,这台车是一位朋友用来抵债的物品。“ 朋友欠了我30万元,把这台车放在我这里,然后人就不见了。” 他说,想着一台价值百万元的宾利车,能“花费”30多万元就能开,也不错。

“车不是经过正规手续进口的车辆,不能上牌照,也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更没有行驶证,因此上路并不合法。”民警告诉男子,这不是个“大便宜”,而是个“大麻烦”。因为作为开车的人,男子将面临驾驶证记12 分、罚款3500元的处罚,同时这辆车还要被扣下。民警建议这位郁闷的驾驶员接受处罚后依法处理与朋友的纠纷。(张洋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