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立工程机械行业协会 “力量之都”再添新力量

3.jpg

6月11日,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长沙将正式成立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进一步发展添上新助力。

2.jpg

会议听取了市工程机械行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选举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轮值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理事、监事等,吴京生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秘书长。

1.jpg

大会四年一届,每位轮值会长当值一年。经现场抽签确认,首届第一年会长由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当值。

红网时刻长沙6月11日讯(记者 熊晓宇)6月11日,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长沙将正式成立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进一步发展添上新助力。

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由湖南大学、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和长沙银行六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促进行业资源共享、技术共享、信息共享、服务共享,搭建全市工程机械产业协作平台,推动长沙工程机械行业政、产、学、研、金、介、用的协调发展。

在今天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上,听取了市工程机械行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选举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轮值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理事、监事等,吴京生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秘书长。

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飞香,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当选为第一届轮值会长。大会四年一届,每位轮值会长当值一年。经现场抽签确认,首届第一年会长由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当值。

“长沙成立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已经成为一种广泛共识。”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第一届秘书长吴京生表示,从政府层面看,行业协会有利于政府与企业对接,为政府制定工程机械产业发展规划和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从产业发展角度看,有利于企业整合行业资源,抱团发展,建立起良好的产业生态体系。

经过多年发展,长沙工程机械产业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国内到海外,已具备成立行业协会的基础。目前,长沙是中国唯一拥有4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的城市,产品品种占全国工程机械品种的70%,工程机械产值约占全国总量23%、占全球总量7.2%,产品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链“链长”,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就如何做好协会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协会做好服务员,服务好协会成员,做好相关工作;做好联络员,为政府、行业、会员、用户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做好领航员,前瞻性地开展工作,引领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

长沙市各区县(市)工信局、园区产业(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及15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肖拓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51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