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调研雨花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工作

??3.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0日讯(通讯员 杜野)6月4日下午,长沙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陈志求带队,直奔街道和企业,对雨花区“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在高桥街道,陈志求肯定了街道针对高桥大市场这样小微企业多、人员流动性大的市场主体,安全生产“舍得念、舍得查、舍得投”的九字诀,特别是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思想一致,把“平安”摆在首位,每周例会必讲安全,同时成立了一支专门的巡查队伍,为街道公共安全事务中心配备了专门的巡查电瓶车和巡逻车,于每周四定期组织开展“零点行动”都是实在而有效的方法。

“你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是什么?你们的班前会工作如何开展?你觉得单位最大的安全风险是什么?”在调研高桥大市场茶叶茶具城时,调研组连续向市场管理方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胡志祥提了多个问题。胡志祥答道:作为从事安全工作20余年的老员工,对于抓安全,我有自己的理解,大市场最大的安全工作是消防,我一直坚持培养员工四个方面的能力:1、发现火灾隐患的能力;2、初级火灾扑救的能力;3、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4、安全宣教培训的能力。我们每天都有专门人员在市场巡检,市场最大的重点是防火,防火最大的问题是用电,对配电岗的安全管理我们抓得十分严格,在日常巡检的同时,对重点部位每周一查,查出问题立行立改,并建立台账。市场不仅每天开班前早会,而且下班还开小结会,坚持安全、念念不忘。

调研组随后来到了雨花经开区湖南普天科比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部门刘云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今年以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开展情况。在对该公司生产线进行检查时,调研组看到了该公司结合实际制作的岗位风险提示卡和应急处置明白卡,对该公司落实“一会三卡”工作充分肯定,同时也提醒公司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注重细节,将工作抓实。

今年以来,雨花区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为契机,以开展“三大行动”为抓手,全方位管安全,全方位促安全,截至5月14日,全区已累计开展大排查企业4098家、开展大体检企业3562家、实施经济处罚333.427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6家、提请关闭企业17家、主流媒体曝光7家、警示约谈36人。同时全区小微以上企业已经实现了班前早会全覆盖,“三卡”工作已经在重点企业全面推进。全区将按照“一体两翼”的思路,抓实“三大行动”和“一会三卡”,督促企业夯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杜野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18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