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财从娃娃抓起,带火“宝贝经济”

▲6月1日,长沙一些家庭带着孩子来体验智能存钱罐。

记者 潘显璇 摄

▲长沙银行推出的快乐小象智能存钱罐。

还记得小时候将零花钱存进存钱罐里的那种感觉和期待吗?移动支付的兴起,让存钱罐渐渐淡出了视野。不过也有银行另辟蹊径,将科技金融与实际需求相结合,推出智能化存钱罐产品。儿童节当天,长沙银行推出快乐小象智能存钱罐产品,让孩子们可以通过电子化的方式收取和管理自己的零花钱。

【新奇】 数字化带来管理

零花钱新体验

长沙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在使用快乐小象智能存钱罐前,需要孩子在银行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儿童账户,然后将智能存钱罐与银行账户进行绑定。通过WIFI连接后,即可在智能存钱罐的屏幕上实时看到当日的账户余额、收益等信息。

同时,快乐小象智能存钱罐可以让家长与孩子进行多种互动。家长登录APP,绑定孩子的银行卡和智能存钱罐后,动动手指就能给孩子“发送”零花钱。而且家长还能设定成长计划和奖励机制,比如孩子完成扫地、洗碗等任务就能获得一定的零花钱奖励,具体任务会显示在智能存钱罐上,孩子完成后零花钱则会自动转到其账户上。此外,智能存钱罐里还储存了丰富的针对孩子的财商教育课程视频,让孩子可以学习各种理财知识。

“对孩子而言,如何让他们有兴趣地参与到理财的学习中来,一直是一个难题,智能存钱罐正好给孩子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当天,长沙市民夏莉莉特意带着5岁的孩子来到现场体验了智能存钱罐。

记者了解到,世界上第一款智能存钱罐是由新西兰ASB银行在2015年9月推出,广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长沙银行此次是取得了新西兰ASB银行智能存钱罐产品在中国独家代理商的授权,并成为该产品在中国地区的首家发行银行。在国内,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也已经在2018年推出了类似的智能存钱罐产品。

【目标】 成为孩子

财商教育的新途径

“很多家庭都是孩子把压岁钱等资金交给父母,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让孩子参与理财更为重要。”业内人士表示,智能存钱罐的出现,大大增强了亲子互动,为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提供了一个新途径,进一步提升了孩子的理财体验,也体现出当前各家银行及家庭对于儿童财商教育的重视程度。

记者还注意到,近年来,一到寒暑假,众多银行都会推出“小小银行家”、“小小大堂经理”等各类体验活动,而且儿童理财卡、迪士尼金银币、智能存钱罐等充满了童趣元素的银行产品也屡见不鲜,各大银行越来越热衷于开展少儿财商体验教育以及亲子活动,并推出不少儿童专属产品。

长沙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银行之所以愿意花费大量精力来开展这类活动,除了掘金“宝贝经济”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带有亲子因素的活动和产品,锁定以家庭为单位的优质客户,从而增强客户黏性,树立理财品牌。(潘显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