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河诗画“诗中有画” 这场诗词大会人气爆爆爆棚!

6c8d7d951832fc6cbb7ac03dde52ada.jpg

6月2日下午,2019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浏阳市选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记者 刘露)当青春遇到诗意,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诗歌源头,到“欲上青天揽明月”的盛唐气象,再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革命情怀。6月2日下午, 2019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浏阳市选拔赛现场,人气爆表到堪比明星见面会,来自浏阳市200多位中小学生选手共同徜徉诗海领略诗词之美,现场过招让大家在紧张答题之余,不由回味诗词的优雅与壮阔。

请识别一句五言诗句?

大漠穷秋塞草腓,孤城落日斗兵稀……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这里的“客”是谁?

诗词排句、诗词填空、诗词选择……赛场上,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接千载,情承古今,积极调动知识储备,攻坚克难,好似指挥千军万马,沙场点兵,手底下见真招。整个过程激烈而不失静谧,迅捷而不失精准。

2-(1).jpg

选手们现场过招,共同徜徉诗海领略诗词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602195932.jpg

“哇,答对了!”整个选拔赛现场激烈而不失静谧,迅捷而不失精准。

一曲脍炙人口《浏阳河》,唱活了一江春水。一河诗画,选手们唱响了“诗中画”。经过层层考验,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来自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瞿晓妍、浏阳三中的邓尔卓、奎文小学的吴煜宏、人民路小学的张竟亓、新文学校的王也、张捷、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李泽楷、邱孝焜、集里中学胡圣峰、罗天瑞等十位选手晋级长沙市个人赛复赛。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人民路小学、长郡浏阳实验学校晋级团体市赛。

2-(2).jpg

晋级长沙市个人赛复赛的十位选手合影。

晋级团体市赛师生合影。.jpg

晋级团体市赛师生合影。

“已经连续三年参加青春诗词大会选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优秀诗词,更让我欣慰的是认识了许多喜欢诗词的朋友。让我知道赋有诗词的人生更加有内涵有力量,我也很享受这种激烈的角逐,特别是与高手过招,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连续三年参加青春诗词大赛的选手浏阳市人民路小学六年级孔明威表示。

潇湘大地,从来就是诗意的源泉。从2017年到2019年,青春诗词大会已走到第三个年头,它激荡潇湘大地,赋古老诗词以青春活力,掀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迅速席卷了各中小学,引发全民“学诗热”。

第三届青春诗词大会浏阳市选拔赛由长沙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浏阳市教育局、红网长沙站、红贝网承办,读书郎、生活诚品学生桌椅、长沙市明达中学支持,浏阳市长兴湖小学提供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2/55689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