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见 | 项目建设“动”起来 临空经济“飞”起来

编者按:炎炎夏日悄然降临,长沙县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已扑面而来。不论是各开发园区还是重点片区,机器轰鸣不绝,建设热情高涨不息,皆是一派昂扬气象。红网时刻记者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将笔触和镜头瞄准火热现场,推出系列报道,记录这些项目成长过程。

1.gif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张子夜 长沙报道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钢筋碰撞叮当作响......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标准厂房、仓库、房建等一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走进现场,建设热潮扑面而来。记者获悉,目前黄花综保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60%,预计今年12月可达到交付使用标准,届时,不上海淘、不出国境,长沙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以购买到更便宜、更安全的进出口商品。

2.gif

作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重要功能平台,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6.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45万平方米,项目将综保区的保税展示交易、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功能与黄花机场的国际贸易通道相结合,与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整体规划相配套,将以拉动进出口贸易、促进国际交易为核心目标,打造国际商品展示和贸易平台,增强对长沙乃至中部地区商品流通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5a016f853acb154.gif

4.gif

建设现场,工人蒋守良正在进行氧割作业。终于迎来了几个大晴天,蒋守良和其他近300名建筑工人一起,正在加班加点施工,推进项目进度。一阵火星飞溅,一块用于钢结构链接的耳板就成型了,蒋守良介绍,现在,他每天要切割耳板300来块,刚换上的一副新手套不久就沾满了油污。

5.gif

目前,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正在进行A、B、C三栋主楼的结构施工,待主楼结构完工后,后续将进行机电预埋、内部装饰装修等工作,预计年底将达到交付使用标准。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正在加班加人施工,同时做好设备安全管理和安全生产,力争能按时按质完成。

6.gif

除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外,厂房、仓库、房建等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不久前,黄花综保区刚刚交付一批标准仓库和厂房。站在8号标准仓库前,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仓库面积为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年年有鱼湖南公司的国内暂养基地,打造全球海鲜集散加工中心。

7.gif

加上今年最新交付的2栋标准厂房,黄花综保区已有4栋标准厂房可投入使用,主要用于建设SMT产业园和珠宝精密加工。截至目前,综保区已引进10个SMT项目68条生产线,今年1至4月份,已产生进出口业绩8893万美元。

8.gif

9.gif

在湖南英航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已有12条SMT生产线投产,锡膏印刷、元件贴装、回流焊固化......英航实业副总经理詹晓敏介绍,公司主要生产物联网类的电子器件安全模块,销往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去年,实现产值2.2亿美元。今年,英航被纳入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市场经营更加多元化,詹晓敏信心满满地说,要力争实现6亿美元产值。

10.gif

11.gif

房建四标扫尾工作同步推进,B区围网建设及巡逻道等附属设施不断完善,C区市政道路有序建设,新一批智能仓库厂房完成勘测......夏日的温度逐渐升高,长沙黄花综保区内建设热情高涨不息。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张子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0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