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上岗 负责“揭短”“建言”

1.jpg

5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营商环境监督团成立,首批99名监督员“持证上岗”。

红网时刻长沙5月2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文美)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5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营商环境监督团成立,首批99名监督员“持证上岗”,为营商环境工作“加油”。

民营企业家、律师、教师……雨花区首批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由区委统战部选聘,聘期为3年。每个监督员都持有独立的监督员证。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介绍,该监督团与雨花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的26家职能部门对口联系,结合监督员的职业特点和专业技能,平均每个职能部门对口配备4~5名特约监督员,重点聚焦企业开办、施工许可、要素资源获取等方面开展监督。

“如果有好的建议或者发现不合理的地方,我会及时反馈,接下来也深入实地调查,撰写案例文章,希望为雨花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自己的力量。”荣获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龙凤舞在活动现场说道。龙凤舞从事园林景观建设行业20余年,往年时常向市、区级政府提出诸多良好建议并被采纳,如今有了“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这一身份,为他畅通信息反馈渠道,提供了监督保障机制。

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的职责包括每年参与聘请单位优化营商环境的调查研究、评估检查、商务活动不少于2次;深入查找发现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针对问题提供好的建议办法,每年提交1个以上优化营商环境案例;以日常不定期走访、召开政企座谈会等方式发挥监督作用,重点监督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回复并予以解决。

“组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团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发挥拓宽广大统战成员、民主党派的资源优势,进一步畅通广大特约人员建言献策的工作渠道,进一步聚焦区委政府年度工作的重点任务,助推雨花经济高质量发展。”雨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成钢在会上表示。下一步,雨花区委统战部将按照《雨花区特约人员聘请及管理办法》,要求聘任单位制定年度特约人员工作计划,召开特约人员工作情况会议,围绕特约监督工作重点,主动邀请特约人员,深入开展活动,逐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收集营商环境相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文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0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