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量提升|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落户长沙 胡衡华出席见证揭牌

今天上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揭牌活动在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共同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揭牌。

会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长沙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谭蔚泓、江松、龚新高、汤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等出席见证。

作为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的宗旨是建立数学界和工业界之间的联系,促进数学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紧密结合,解决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面临的各种数学问题,促进应用数学研究与教育的发展。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会总部基地的落户,将给学会进一步发展带来诸多机遇,并推动应用数学研究的全方位落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生产越来越紧密的结合,现代工业中涌现许多新的数学问题。学会落户后,将与当地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工业生产创新,从而为长沙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

目前,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正在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拟制定相关配套政策,积极发展区块链产业。未来5年,着力培育打造产值超10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努力建成全球有影响、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长沙经开区负责人表示,将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促进协会与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等之间的沟通交流,努力推动应用数学在政府治理、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企业转型等领域的研究应用,为学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国内顶级数学力量助力区块链“加速跑”

一个国字号的学会,为何青睐长沙?它将会为已经跻身国内前列的长沙智能制造带来什么?多位院士“大咖”纷纷发声为长沙代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 张平文:除了长沙以外还有青岛等地方,为什么最终会落户在这儿(长沙)呢?一个是交通特别方便,还有一点因为我们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它落户在这个(长沙经开区)工业园区,对我们学会的发展也是非常有利的,它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作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认为,这一次总部基地落子长沙,对于双方是一个双赢效应。近年来,随着新一代技术和制造业的结合,现代工业中涌现出许多新的数学问题,他认为这些问题将会随着学会的落户,得到进一步解决。学会落户后,将会利用长沙丰富的制造业资源,帮助制造企业生产创新,推进长沙工业转型升级。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 张平文:先从应用型人才做起,但是最终要有影响,必须要在原创性的研究,高端的人才从事原创性的人才方面要有突破。以项目以需求来带动研究,先带动应用性的研究,然后逐步深入到原创性研究,从0到1的(基础)研究,卡脖子的技术的研究。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龚新高则认为,学会落地,不仅有利于成批量吸引高端人才和科技项目,还将解决当前区块链技术面临的各种数学问题,为长沙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 龚新高:至少会给长沙带来很多人气。在发展过程中间肯定会有很多与数学有关的问题,人来了成果也会来,那么这些问题也会及时呈现给这些数学家们,呈现给他们后这些问题得到了解决,经济才会得到发展。

来源:长沙观察

作者:朱麟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