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个工作微信群只剩下14个 基层干部减负从指尖开始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粟姣 )黄喜琴是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的一名普通村干部,在村上负责环保、安监、宣传、文化等工作,她手机里的工作群大概60个左右。现在,她亮出手机,微信工作群只剩下14个。

此前,为了不错过工作信息,黄喜琴将微信群全部置顶。微信群每天几百甚至上千条信息,一个群一个群地刷,一条信息一条信息地看。她说,“现在,删掉不发挥作用的群,感觉‘清净’了不少,微信工作群也真正发挥了快速高效的优势。”

“镇级原则上仅保留党建O2O和机关干部群,其他工作群无特殊情况一律解散并整合到这两个群。”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路口镇近日开展精简微信冗余工作群集中行动,从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入手,制止工作过度留痕现象,彻底为基层干部减负。记者今天看到镇党政办一份自查表,原来有名为联络、保卫、交流、调度等的群多个,现在清理到只剩下一个。

路口镇集中围绕当前存在的六种现象展开精简:因阶段性工作需求组建,目前已经结束任务的工作群;因同一项工作需要,重复组建或职能重叠的工作群;由同一单位组建,受众雷同,职能交叉、没有必要单独设立的工作群;长期不使用、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不发挥实际作用,只用来“晒成绩”“打卡留痕”的“作秀群”;其他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情形,给基层带来困扰、不发挥实际作用的工作群。按照“应予解散的,立即解散;应予整合的,立即整合;应于保留的,加强管理” 的原则,两天以来,全镇共精简、整合微信和QQ工作群94个,工作群减少40%,多数部门仅保留1个群,有效为基层干部的手机“松绑”。

为巩固精简成效,避免形式主义现象,镇党委下发通知督促辖区各部门各单位抓好整改,对保留的微信群严加管理,坚决杜绝刷屏式聊天和过度留痕,纠正日常工作随便发、事无巨细往上发、相同内容重复发的现象,切实提高沟通效率,减轻干部指尖上的负担,不允许强制要求在工作群中进行打卡留痕和发送图片、视频来代替实地工作状况,不得乱发与工作无关的信息,不得要求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进群,能在工作时间发的信息就不在休息时间发,需要提醒部分人的信息不能对全部成员提醒,切实发挥工作群应有的作用,确保干部不疲于“手机上的应付”,减轻“网络打卡”的负担。

来源:红网

作者:粟姣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85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