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讲评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推进工作

1.jpg

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讲评会5月21日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5月21日,长沙举行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讲评会,落实省委“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导向要求,对全市“两个年”工作进行回头看、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将“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作为推动经济工作特别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到痛点、抓出亮点,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朱健主持会议。市领导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谭小平、赵建强、邱继兴、邓自力出席。

今年春节上班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第一个全市大会就是“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推进大会。启动至今,该项工作有氛围、有实招、有亮点、有成效。今年前四个月,全市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3.4%;产业投资增长15.9%,其中工业投资增长9.5%、民间投资增长18.0%;新引进产业链项目30个,包括荷兰壳牌集团、日本永旺集团、雪松控股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互联网岳麓峰会、“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等重大活动,成为展示长沙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

胡衡华对“两个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到长沙的营商环境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依然存在,放权不到位、改革不彻底的问题还很突出。各区县(市)、园区、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形成“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高度自觉,推动“两个年”活动更加落地见效。

胡衡华强调,下阶段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继续解放思想、自我革命。各级各部门要敢于刀刃向内,从制度上创新、从机制上突破,打破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让企业真受益、群众得实惠。要切实提效能,最大限度地“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深入转作风,对窗口行业、执法部门和产业园区等开展行风评议和作风整治,将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更加敢担当,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激励广大干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二要继续紧盯目标、量化落实。各区县(市)、园区和部门要紧盯经济增长目标,通过投资、财税、地区生产总值等具体经济指标,检验“两个年”的成效;紧盯企业发展目标,紧扣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在宣传发动、政策推动、对接联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让企业主体的活力得到充分释放;紧盯项目建设目标,聚焦22条产业链,加大项目引进、项目落地、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提升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资到位率。

三要继续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专项行动抓到位,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紧扣“便利化、可预期”目标,抓好流程再造、效能革命、权益保护、承诺兑现四大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把典型引路抓到位,通过典型做法、典型经验、典型企业,解剖麻雀,探索路子。把结合文章抓到位,在把“两个年”活动紧密结合的基础上,将其与“基层减负年”“三大攻坚战”,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基层党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抓好抓实。把日常服务抓到位,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切实“尊重企业家、优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

四要继续齐抓共管、务求实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从“关键少数”做起,落实到各个基层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融入日常服务;进一步浓厚氛围,讲好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故事,讲好投资者扎根长沙的故事,讲好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干劲,激励担当作为,掀起“两个年”活动的推进热潮。(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