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全面提升长沙高质量发展水平

??1.png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长沙5月21日讯(记者 孙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长沙备受瞩目。连日来,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持续深度聚焦长沙市和多个园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成就。昨日,更是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相继推出重头报道,全面揭示了长沙高质量发展路径。

“这次的报道无疑引起了社会极大的关注和高度的评价。长沙成为继’北上广’之外,中央媒体采访团奔赴的首个省会城市,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借此契机,长沙还将继续向兄弟城市学习,进一步提高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

格力的智慧工厂、博世长沙马达生产车间的“4.0”生产线、无人驾驶的公交车……在中央主流媒体记者笔下讲述着一个个新型产业的诞生和传统行业的深刻嬗变,折射出的是长沙市矢志不移奔向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谈起长沙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的规划,邱继兴表示,首先要坚定一个目标,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要围绕以智能制造为中心,打造全国智能制造示范性城市,实现已有的突破。此外,要强化“两个保障”,即产业项目的保障和营商环境的保障。

“长沙要基于自己城市特色,确定优势产业链,对招商、项目的落地、项目的推进等按照高质量的要求进行全程保障;并继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以三年为目标,真正实现承诺兑现。”邱继兴解释道。

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喜人态势下,而“智能制造”无疑是主旋律。对此,邱继兴提出“扩面”“生根”“融合”三个方面的重点。据统计,目前长沙已有464家企业实行智能化改造,今年将力争达到600家。“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并享受到智能制造成果。”在“扩面”方面,邱继兴表示道。

人工智能、5G应用、大数据、云服务……在高质量发展中,长沙见识早,行动快,下好了“先手棋”,并展现着了超强的定力和韧劲。为此在“生根”方面,邱继兴表示,希望利用“智能制造”发展前端的手段和科技成果,实现时间的压缩,成本的降低,效率的提升,让企业的经济效益、人才效益、社会效益提高到最大限度。

“企业、产业的发展,最终都要依靠产业链的完备和产业生态的完善。”对此,邱继兴表示,要构建融合的产业链和产业生态,提高整个行业的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毛鸿雁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7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