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520 | 兑付企业奖励240万 这个“表白”红包有点大

对接会.jpg

5月20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推进会暨“520企业服务活动日”资本对接会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邓正可)5月20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推进会暨“520企业服务活动日”资本对接会举行。现场,芙蓉区向3家企业兑付了2018年区上市及挂牌企业政策奖励资金,共计240万元。8家企业与银行现场签订融资协议,总签约金额高达2.72亿元。湖南股交所与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资本对接会正是芙蓉区“520企业服务日”系列活动的一大重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地之举。旨在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打通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及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的“任督二脉”。

兑付.jpg

芙蓉区向企业兑付2018年区上市及挂牌企业政策奖励资金。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表示,破解“融资难”,关键是要靠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施策、协同发力。既要加快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又要着力畅通间接融资渠道。芙蓉区将以最大的诚意牵好线、搭好桥、配好套、服好务,将优化营商环境5大行动20条政策落实到位,助力企业蓬勃生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府主办的资本对接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平台和机会,在此之前,芙蓉区的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服务,了解我们的困难和需求,目前公司在两个银行的信用贷款,也是在政府的牵线下顺利达成的。”湖南高华环保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滔表示对芙蓉区的企业服务“非常满意”,其公司也刚刚接受芙蓉区兑付的2018年区上市及挂牌企业政策奖励资金。

在湖南魅丽优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熊静看来,芙蓉区的领导干部不仅热情亲和,且办事高效。“对企业扶持力度也很大,我公司两次拿到文化产业扶持资金。从2006年公司注册至今,芙蓉区已经是我扎根的地方了。”

签约.jpg

银企融资签约。

近年来,芙蓉区以政策与服务为抓手,通过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推进企业供应链融资、应收账款融资,为500多家企业对接了融资需求,成为全省应收账款融资试点三个区县之一;通过与辖区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出台促进企业上市(挂牌)政策,被省金融办授予全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试点单位;通过区域性金融大数据平台,收集区内34000多家企业信息,实现了区域内金融风险的实时监测预警与标准化处置。

下一步,芙蓉区将完善银企政沟通机制,定期举办银企政对接会,及时向金融机构和企业通告关于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顺畅信息交流渠道;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园区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推动政、银、担、企合理分担风险;开展融资企业“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活动,做好一对一、点对点的上门服务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52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