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集中“充电”

他们的身份是民营企业家、老板,但走进长沙市经理进修学院的课堂以后,他们个个都是普通学员,而且还有另外一个“特殊”身份——长沙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昨日,长沙市经理进修学院第四期暨长沙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式,100名来自全市民营企业、商会、律所和培训机构等的负责人暂时放下繁忙的生意与业务,集中“充电”。

“经理学院”帮助解决营商环境问题

今年4月23日,长沙市经理进修学院成立。这所专门培训民营企业家的学校依托长沙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设立,计划每年免费培训1000名以上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成立经理学院,这是市委、市政府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也是推进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务实之举。”长沙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芳辉说。

记者昨日走进经理学院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专题培训班,跟班听了市委党校教授李跃讲授的第一课,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老师的授课很有新意,听了很有用。我其实是个‘留学生’,因为此前已经参加过经理学院第三期企业负责人培训班的学习。我再来参加这一期的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专题培训班学习,相信对于今后更好履行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的职责会有帮助。”湖南一特电子医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意龙告诉记者。

“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在履职过程中,应积极向公众、企业、行政人员宣传长沙市委、市政府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的系列政策和成果,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改善。”开班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

“放下生意来参加培训,值得!”

长沙市经理进修学院的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培训对象是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工作很忙,能够让他们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静下心来参加培训,确实不容易。“从目前参训的情况来看,学员们普遍上课到得早、来得齐、学习认真。”

湖南华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是长沙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这两天真的好忙。本来我今天要搭飞机去上海参加一个行业内的重要博览会,与一家海外上市公司洽谈合作。为了不错过经理学院的培训,我安排了公司总经理去上海。刚才吃午饭时,我一直与他们进行电话沟通。好在协议最后顺利签下来了。”她对记者说,“我为什么要留下来参加培训?因为我是长沙市的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要为全市的女企业家们办好企业、为长沙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些实事。”

像李娟这样,放下生意、业务来经理学院参加培训的企业经营者还有不少。湖南胜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江岸推迟了出差计划和几个会议,安心来参加培训。“因为长沙出台‘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是一个创新,这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也不多见。我是带着一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的崇高责任、使命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希望通过全体监督员的共同努力,实实在在地促进长沙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改进,实现民营企业和长沙发展的共生共赢。”谢江岸说。(全媒体记者 黎铁桥 通讯员 马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马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