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牌建设|“芯片”硬核“名片”闪亮 请看高质量发展的“长沙倡议”

581.jpg

5月8日,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主题座谈会,就合力打造“长沙智造、长沙文化、长沙服务、长沙建造”四大长沙品牌,推进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

红网时刻长沙5月8日讯(记者 贺卫玲 杜放)质量是城市的“芯片”,品牌则是城市的“名片”。 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今日召开主题座谈会,就合力打造“长沙智造、长沙文化、长沙服务、长沙建造”四大长沙品牌,推进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

同时,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打造长沙品牌 推进高质量发展”之“长沙倡议”,构建长沙品牌体系,厚植长沙品牌根基,发挥长沙品牌作用,坚定长沙品牌自信。

582.jpg

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讲话。

近年来,长沙市大力弘扬“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的长沙城市质量精神,通过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企业实施,推进品牌建设工作,打造了一批叫响全国、影响世界的品牌。

截至目前,长沙市共拥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湖南省省长质量奖17个、长沙市市长质量奖7个,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老字号等国家级、省级荣誉的品牌企业近200家。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就如何打造“长沙智造” “长沙文化”“长沙服务”“长沙建造”四大品牌,构建品牌建设工作机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583.jpg

与会嘉宾座谈。

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表示,市质量强市办将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打造四大“长沙品牌”,增强企业内生的品牌意识,推动更多企业将品牌建设纳入总体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中,制定并完善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战略规划,促进品牌建设与各项业务协调发展;同时将着力搭建质量服务平台,实施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引导并加速优质品牌成长;在品牌成长环境培育上,长沙将通过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提高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水平等举措,更好地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保护品牌;在对品牌宣传方面,长沙将建设品牌强市,增强消费者对长沙品牌的文化认同,采用具有感染力的表达方式讲好长沙品牌故事,形成品牌传播的扩大累加效应,为长沙品牌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584.jpg

与会嘉宾会后合影留念。

                                        “打造长沙品牌 推进高质量发展”之“长沙倡议”

为发挥品牌建设在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如下倡议:

1、构建长沙品牌体系。弘扬“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的长沙城市质量精神,着力打造“长沙智造”“长沙文化”“长沙服务”“长沙建造”四大品牌,推动四大品牌协同发展,形成长沙品牌生态优势和竞争优势。

2、厚植长沙品牌根基。所有企业进一步强化质量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长沙品牌”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作为品牌的核心,以零缺陷品牌管理和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3、发挥长沙品牌作用。切实发挥品牌建设在推进长沙“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中的作用,坚持对标先进、培育标杆、示范引领,舞好品牌企业“龙头”,做到一个品牌集群带动一个产业发展,以品牌创建助推产业升级,为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坚定长沙品牌自信。政府各级各部门发挥好战略谋划和政策引导作用,为长沙品牌建设提供强大支撑,成为坚定长沙品牌自信的坚强后盾。广大企业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长沙产品及服务的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成为坚定长沙品牌自信的核心力量。社会各界对长沙品牌给予更多的信任与支持,营造“宣传品牌、选择品牌、保护品牌”的良好氛围,成为坚定长沙品牌自信的重要源泉。

                          长沙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8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杜放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9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