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组团”上长沙IFS, 这服务实在是高!

编者按:前不久,2019年度Global RLI Awards在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揭晓,长沙IFS捧回全球RLI大奖,被评选为“2019最佳国际购物中心”。

今年5月7日,正值IFS入驻长沙1周年,红网特推出《在长沙IFS,向世界问好》系列报道,凸显长沙IFS的骄傲与激昂,聚焦一个正在刚毅发轫、蓄势蝶变的五一商圈,以磅礴的气势、细致的调查、高效的互动,向世界展现长沙市芙蓉区经济、文化实力及活力。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徐家琪 长沙报道

长沙IFS气势如虹。

捧回全球RLI大奖,获评“2019最佳国际购物中心”,长沙IFS开业周年季,国际社会好评如潮。

一年间,长沙IFS聚焦了众多目光,各大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上热传,使之成为星城的网红打卡处。

在长沙IFS助力长沙成为新晋网红城市背后,也折射出长沙的自信和骄傲,凝聚着长沙对IFS的营商服务创新。

近日,我们走近长沙IFS所在地——芙蓉区,将目光聚焦长沙IFS背后的故事,和大家说点长沙IFS不一样的地方。

“店小二”服务  “五星级”水平

9日,长沙IFS商业广场的Parkson Beauty香奈儿门店,从外地来长沙出差的彭女士正在试用最新产品。“刚刚体验了独立化妆间服务,体验感非常好,不得不说,这简直是小姐姐们的美妆天堂。”

Parkson Beauty是百盛旗下中国最大的一站式化妆美容概念店,目前全店共有26家国际一线化妆品牌入驻,其中Jo Malone、NARS等多家国际顶级品牌是首次进入华中地区。

“长沙IFS位于五一商圈,拥有得天独厚的商业氛围,消费实力较雄厚,城市发展活力大,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充足的动力。这些优异的营商条件激发了我们投资入驻的兴趣和信心。”湖南长沙时尚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丰林表示。

头 3.jpg

芙蓉金融丽人私人定制沙龙现场。

当前,芙蓉区已建立楼宇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行重点楼宇“楼长制”,即每个县级领导联系一栋重点楼宇,负责楼宇的招商选资、配套服务与提质改造,为企业帮困解难。同时,建立了《长沙市芙蓉区楼宇及驻楼企业问题诉求交办机制》,对问题收集和交办进行了明确及规范,依托日通报、周调度的工作机制对楼宇及驻楼企业信息进行采集,搭建全区楼宇信息系统。

针对长沙IFS,芙蓉区启动部门“组团”上楼模式。成立了由政府办、商务局、税务局、统计局、工商局、金融办、CBD办及定王台街道组成的国金中心服务协调工作小组。

提及一系列优质服务,罗丰林连连赞叹。他告诉记者,开业初期,店面需要办理卫生经营许可证,街道便主动派专人上门服务,提前指导我们准备所需审批材料。

“我们现在办证,不到三个小时就办到了。效率和管家式服务都是五星级的!“罗丰林表示,在税收政策方面,芙蓉区也尽可能为我们提供各种奖励和扶持,为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

“蝴蝶效应”释放  商业巨头抢滩芙蓉

自清朝时期,湖南第一个“造币工厂”宝南钱局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设立,长沙金融基因在此孕育。

目前,芙蓉区已经聚集商务楼宇200余栋,入驻企业及机构5000余家,金融机构数量占到了长沙市约三分之一,金融业对区级税收贡献率约30%。

深厚的金融基因,较高的市场化程度,加之极佳的营商环境,为长沙民营企业发展与经济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这也是为什么芙蓉区能够引得4个世界500强企业、2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3个中国500强企业、1个美国财富500强企业、2个独角兽企业纷纷抢滩,且经济增长从不缺乏活力。

头 2.jpg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上楼”服务。

芙蓉梧桐成荫,引得百凤来栖。《长沙市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520”政策)颁布近两月,各项政策正有序推进,遍地开花。5月20日,芙蓉区还将启动首个“企业服务日”,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暨政策扶持奖励兑现会议。

“仔细琢磨’520’政策,每条都是实打实的为企业送福利、减负。我相信这一系列动作都是筹备很久,也是有备而来的。”罗丰林称,希望能与芙蓉区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了解到芙蓉区将启动首个“企业服务日”,西西弗长沙IFS店负责人为芙蓉营商模式竖起大拇指。“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政府为企业良性发展增加很大的信心,作为企业,我们也有信心发挥更多的正向能量。”

“长沙正受到世界更多关注和期待”

头 1.jpg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与企业家亲密交谈。

“无论是商圈亮化美化,交通通达性,还是地上地下人流通达性都有很大的改善,人气也更高。”湖南商学院资深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柳思维说,看得出芙蓉区为擦亮“城市客厅”名片在商圈扩容提质上下了很大功夫。

在业态改造上,商圈内引进国际品牌及各种业态和商业模式,商圈功能得到全面提升增多,国际品质有了较大提升。“特别是长沙IFS开业后,建筑布局美化了,脏乱差的旧貌改观,城市现代化品味更浓。”

作为新一线网红城市,连续多年人口净流入量增加表明长沙的高幸福指数。柳思维分析,此次IFS获奖,表明长沙建设城市方面的创新引起了国际的重视,城市品质在国际性提升方面迈出了标志性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徐家琪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71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