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支部联盟共建 激发金霞党建工作新活力

1K2A4430wps图片.JPG

4月23日,“支部联盟共建、凝心聚力同行”主题党日暨支部联盟共建启动仪式活动开展。

620b5d6a9b5400d17f220e7a850f660.jpg

大家仔细观看了李立三故居内陈列的图片资料、实物,认真倾听讲解员对李立三同志生前事迹介绍。

1K2A4427wps图片.JPG

在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全体人员参观了陶瓷博物馆,精美绝伦的作品吸引大家拍照留念,手机、相机闪不停。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通讯员 伍相高 记者 毛鸿雁)“我们非公企业支部党员人数少,党建活动一直难以得到有效的开展,没氛围、没场地、没资源的难题一直困扰着我们,但是参与这次党支部联盟共建活动,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4月23日,长沙金霞经开区4家非公企业党支部迎来了一场格外热闹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这次活动的湖南普奇地质勘探设备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波很兴奋。

当天,在金霞经开区企业党委办的组织下,湖南普奇地质勘探设备研究院党支部、湖南海王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长沙湘悦农机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湖南泰德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4个党组织达成联盟共建,开展“支部联盟共建、凝心聚力同行”主题党日暨支部联盟共建启动仪式活动。

天空飘着小雨,却阻挡不了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的热情。在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全体人员参观了陶瓷博物馆,精美绝伦的作品吸引大家拍照留念,手机、相机闪不停,通过现场观摩,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

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无比敬仰、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大家先后参观了李立三同志故居、耿彪故居,聆听事迹,观看照片、实物,一同感受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自强不息、鞠躬尽瘁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一起学习了长沙市两新党工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开福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我们是园区最年轻的党组织,如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但我们支部人员少、阵地弱,相关活动一直没开展起来,这次的活动,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陈波表示,湖南普奇地质勘探设备研究院党支部是去年9月份成立的,加入“党支部联盟共建”让年轻的党组织有了更好的成长空间。“相信通过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在有效地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我们也能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和社会发展。”

连点成线、连线成片。金霞经开区始终坚持以高标准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开展“走心”的学习教育,让党性锻炼成为一种习惯,不断增强主题党日的政治性、严肃性、战斗性,探索“主题党日+”的活动开展形式。同时,通过启动“支部联盟共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采取“鼓励支持、加强指导、自愿联合、管理共商”原则将小微非公企业党组织联合起来开展党的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导向、时效导向,加强制度设计、交流沟通,促进资源共享、整合提升,在非公党建组织建设、管理教育、阵地打造、工作铺排、活动开展等多方面探索新路径,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下阶段,金霞经开区将继续根据地缘、业缘、趣缘联合小微非公支部联合“抱团”开展党的建设,从而破解场地缺、规模小、资源少、影响力弱等难题,实现组织联盟、资源联享、场地联用、工作联动、活动联办,提升非公党支部的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伍相高 毛鸿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2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