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20.5亿元!开福区这批重大产业项目很给力

1K2A4427wps图片.JPG

4月23日上午,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金霞经开区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现场举行。

1K2A4430wps图片.JPG

随着一声“开工” 令下,10余台工程车辆引擎轰鸣,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正式启动。

高岭智慧仓储.jpg

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毛鸿雁 通讯员 李双妍 徐京)人勤春来早,处处都闻奋蹄声。4月23日上午,位于金霞经开区的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现场人头攒动,随着长沙市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一声“开工” 令下,10余台工程车辆引擎轰鸣,开福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正式启动,吹响了以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20.5亿元

日前,长沙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全市下阶段经济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二季度“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开福区、金霞经开区立即抓好落实,启动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共有5大项目集中开工,分别为: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金属材料生产加工基地、拓沃重工总部及工程机械生产基地、罗莎蛋糕企业总部及生产基地、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二期,总投资约20.5亿元,项目涵盖商贸物流、工业高新技术等领域,以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产业升级发展。

作为主会场的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由长沙华升物流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建设,项目有效用地面积335.781亩,主要建设统仓统配、先进智能型高端物流仓储和转运分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高岭国际商贸城提供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一站式生态型服务配套,进一步繁荣城北商贸市场。

“得益于开福区、金霞经开区深入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项目进展一帆风顺,政府服务的高效优质为项目落地降成本提速度,让企业发展更添信心。”香江高岭智慧物流园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让项目顺利落地,园区专门组建了“服务小组”,帮企业代办审批,项目从“摘牌”到开工只花了不到3个月时间。“项目落地后将切实拉近市场与客户的距离,帮助商户打通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降本增效,同时也进一步推动金霞现代商贸物流产业生态圈的完善,成为省内现代化商贸物流的建设者、引领者。”

延链补链强链 金霞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经济发展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支撑,项目是龙头。”现场,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表示,金霞经开区始终咬定“一极三高地”的目标(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大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中民筑友、卓尔军民融合示范产业园、传化公路港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在园区落地生根,为开福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接下来,园区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到质量有保证、安全无隐患、工期不推迟,把每一个项目建设成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和廉政工程,为开福区和园区项目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以来,金霞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守产业定位、保持定力,全面聚焦“一主一特”产业,铺排重大项目60个,预计投资约210.1亿元,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好项目、大项目。同时,园区始终坚持坚持领导联点制度,所有产业项目均明确一名联点领导牵头联系,真正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强化项目落地机制,优化部门智能设立项目落地办,截至目前,项目落地办实地走访香江、旺东物流、深国际等项目70次,召开调度会21次,切实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李双妍 徐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9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