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休闲广场莫名立起两根电线杆

4月22日,长沙开福区佳阳悦景馨都小区公共用地被立高压电线杆,居民不高兴了。  记者 石芳宇 摄

4月22日上午,家住长沙开福区佳阳悦景馨都小区的覃女士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小区前面的休闲广场上突然立起了两根高压电线杆。面对业主的质疑,施工方仅拿出一份开福区发改局施工许可的复印件,复印件没有盖章,而且落款日期是2016年。小区业主们对此十分反感,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 石芳宇

现场

小区前坪立起电线杆,居民家中停电一上午

22日上午,在长沙佳阳悦景馨都小区,不少业主聚集在小区前坪的人行道上。人群旁边有一处围挡,上面写着高压危险正在施工。围栏里立起了2个约5米高的电线杆。业主覃女士介绍,大家是聚集起来劝说停工,希望施工方移走电线杆。

“之前我们没有收到过小区前坪要修电线杆的通知,而且施工方入场也没有跟我们沟通,更没有经过业主同意。”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前坪属于小区公共用地,4月20日前坪突然就建起了2根电线杆。物业发现后立即联系社区、业委会跟施工方协调,但施工方出具的文件是复印件,且没有政府部门公章,而社区也未收到任何通知。“当天,施工方同意暂时停工,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又来了。”

让覃女士等业主们不满的是,小区前坪一直是业主们休闲娱乐的场所,每天都有人在跳广场舞。“突然建两根电线杆,不仅占用公共区域,也担心有危险。”她告诉记者,“今天早上6点多小区就停电了,我住16楼上下没电梯特不方便,老人要去医院都是背下来的。”

回复

周边电线杆维修,需从小区周边重新走电

记者联系了陡岭社区负责人,其表示经过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到佳阳悦景馨都小区附近的伍岭路上有一根高压电线杆已经倾斜了,有安全隐患,必须拆除隐患电线杆重新走电。

“因为电线之前就是从小区这边过来的,需要在小区前坪新建一根高压电线杆,再从这里取电走地下管网通到伍岭路上去。而且地下管网的口子就在目前围挡的这个位置,所以只能设在这里。”她介绍,经过核实,小区前坪确实属于小区的公共用地范围。“本来今天是要施工的,但是因为业主有意见,我们立即跟供电公司、设计方和施工方沟通了,工程暂时会停工,业主不同意也不会再施工。之后会协商修改方案,换一个地方,不在小区红线范围之内。做到既不影响业主,又能把安全隐患处理好。”

她表示,小区停电通知确实在一个星期前已经发了,本来是停电到晚上8点。目前社区已经跟供电公司对接好,会提前供电。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