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多场活动宣传来袭 长沙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

1.jpg

活动现场,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2.jpg

长沙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李楠)“我郑重承诺: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尊重知识、崇尚创新……”4月19日,2019年长沙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围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长沙全市各市直相关单位,各区县(市)、园区将组织开展40多场形式各异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营造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氛围。

“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重视知识产权就是重视转型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自主创新,用好知识产权就是激励自主创新。”长沙市副市长陈中表示,希望借助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全面营造“尊重创新创造 保护智力成果”的浓厚氛围,推动长沙知识产权全链条发展,为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强大动力和智力支撑。

活动现场,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立与金芒果地理标志国际博览会执委会主任李江峰签署了长沙地理标志金芒果地标会推广活动合作备忘录;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优势金控(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金洲大学科技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资金管理公司,将设立首期规模2亿元、总规模5亿元的长沙知识产权创业投资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强化知识产权运营资本供给,扶持长沙拥有核心专利、高成长性的初创期或成长型企业发展壮大,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探索知识产权运营的长沙模式。

据了解,金芒果地理标志国际博览会是我国第一个以“地理标志”为主题的全国性行业盛会,是知识产权助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对促进内、外贸产业延伸,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有深远意义。

此外,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将以金芒果地标会为宣传平台,以湖南广电芒果系全媒体资源为核心,将长沙特色地标产品联合入驻金芒果地标会,开展2019年长沙地理标志产品专题宣传推广活动,大力提升长沙地理标志影响力和美誉度,发挥区域品牌引领作用。在今年11月1日,举行的第二届金芒果地标会将强力推广展会品牌,最大程度普及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强化地理标志的品牌及知识产权意识,促进地标交流与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7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