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风正拂面 4月征期减税降费收获浓

红网时刻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刘礼 罗钱 毛竹 长沙报道

4月大征期期间,由于大部分小规模纳税人按季申报、企业所得税按季预缴,以及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平稳落地,减税降费“红利”集中释放,长沙市企业、纳税人也在这个春风拂面的“征期”中获得了浓浓的收获感。

小微企业春日风光好

春日风光好,浏阳田溪村绿意盎然、产业密布,是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大河山庄的法人代表陈本强感到十分兴奋,因为田溪村旅游产业的兴盛,自家农家乐月收入在8-9万左右,小微企业增值税起征点由每月3万元提高至10万元,陈本强和田溪村众多创业者都是直接受益人。

“现在提高至每个月10万元,4月份算了算,我们家每个季度可以省下来5000多元,一年下来光这一项就能省了2万多,这可是实打实的纯利润啊!”陈本强的政策“红包”落袋后,将和田溪村的其他村民一起,增加投入、升级转型。

“我们现在省下来的钱可以提升田溪乡村旅游特色,能够为我们村民增加大量就业机会,我们村仅剩的30多名贫困对象都能有工作、有收入。”湖南西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纪煌,在算完“减税降费账”后,迅速忙活了引进滑草拓展、跑马场、游乐场、溯溪漂流......

不仅小微企业增值税起征点有了提高,“六税两费”等附加税费按50%减征。在浏阳市大瑶镇中心街区出租自建房的邱正寿,近日就因此收获了一份“退税惊喜”。

邱正寿原来每年需缴纳税费近10万元,今年在享受房产税、印花税、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等多项减免后,减税约5万元。1月份去到税务部门进行申报缴税时,通过税务干部的讲解、计算,邱正寿提交了退税所需资料。

4月3日,他接到了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提醒他有税款退回。邱正寿十分感慨:“从前只交税,现在减税降费‘大礼包’送到手上来,我还领到了退还的税款!”

增值税改革春雨正当时

降税减费成为了今年两会当之无愧的“核心话题”,力度空前的增值税改革备受瞩目。4月1日起,增值税改革正式实打实、硬碰硬落地,星城长沙企业家们对这场减税降费“及时雨”感受明显。

4月的第一天,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就在芙蓉区税务干部的上门服务下,开出了第一张新发票。去年交税近4亿元的友阿集团,仅增值税税率调整一项,预计今年共减税2000万,约占净利润的5%。

“我们得到了国家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结合最近进口税率的调整以及市民对产品质量的更高诉求,现在我们瞄准了欧洲,加快速度做好自采自营,把海外搬到长沙市民身边来。”友阿集团将进一步转型升级,加强国际交流,强化品牌竞争力。

长沙市民期盼已久的5G通信,也将加快脚步与大家见面。“增值税改革对我们公司而言就是‘及时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汤羽如此形容。4月份后,企业原本的预缴压力得到了大幅缓解,同时享受加计扣除后,资金流回笼,湖南移动将加大规模,落子布局5G通信基础建设。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广州设有分公司,员工经常性出差来回往返于广州长沙,受益于国家首次将旅客运输服务纳入进项税抵扣范围,广汽菲亚特从4月起至年底预计减税260万。

“通过政策的叠加,我们全年预计减税1亿左右,我们公司将投入新车型研究,这对我们的研发支持非常大,没想到国家这么有决心!给我们这么大的收获!”广汽菲亚特税务经理彭英表示,通过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新车型,广汽菲亚特将立足长沙,进一步拓展国内汽车市场。

税务部门春风暖人心

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红利”在4月征期密集落地,让人眼花缭乱。长沙税务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政策宣传,将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等相关政策送去企业、纳税人身边春风服务让纳税人、企业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天心区税务局将“减税春风”开进了地铁里,一辆辆满载减税降费知识的地铁纵贯长沙,从尚双塘站出发,途经中信广场(友阿奥特莱斯)、湖南省政府、五一广场等城市地标和重要商贸区,每天运行20趟,持续运行一个月,日均客流量60万人次,形成“减税降费移动课堂”。

芙蓉区税务局将办税大厅搬到了马路边,“税务小蓝帽”汽车办税厅为纳税人提供10种即办事项的办税服务,全程不超过5分钟的不下车不排号形式,为纳税人提供了实打实的便利体验。

岳麓区税务局将出租车变身为一个个移动税宣点,出租车师傅将通过送旅客的同时送减税政策,通过一路“策”税,让乘客在“趣味”的碎片时间中,获得减税降费政策信息,打造城市移动税务知识宣传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00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