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一路“策”税 移动税宣线“策”出市民收获感

红网时刻长沙4月12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毛竹)“了解一个城市就从出租车师傅开始”——这句话在各个城市广泛流传,揭示了出租车师傅的“话痨”和“知识”技能同时点满。在长沙,他们肩负使命,送乘客同时送政策,通过一路“策”税,让乘客在“好有味”中“好有收获”。

移动宣传一路“策”税

“嘀嘀!请您系好安全带,出租车税收宣传队发车啦!”“我是‘的哥’老彭,税收连着万户千家,我送乘客又送税法!”出租车税收宣传队第一任义务税收宣传代表彭友良说,“税收是支撑国家机器运转的主要经济基础,是国家的血脉。我将担负起义务税收宣传员的神圣使命,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享受税收政策优惠。”

为打响“一台车就是一个宣传站,就是一面宣传旗帜”宣传品牌,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出租车的移动宣传特色,倾力打造一条城市中最亮眼的税收知识移动宣传线。

除本次启动发车的18辆出租车和18位义务税收宣传员外,全市20家出租车企业(含个体分会)、2万余名出租车驾驶员将共同加入到税收知识宣传队伍中。5000余份税收政策宣传册、4000余个税收知识汽车靠垫和车窗宣传画将同时投放上线,加上“的哥”一路策“税”,保证乘客听得“好有味”。

全面宣传趣味“赛”税

4月1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联合长沙市出租汽车协会,通过组建“出租车税收宣传队”、播放税收Q版漫画、开展税收知识闯关PK赛、颁发义务税收宣传员聘书等形式,在“湖湘硅谷”——58小镇开展第28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为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力度,一场税收知识闯关PK赛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来自出租车企业的6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地应对主持人提问,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精彩角逐,决出最终一等奖队伍。除了台上的激烈争夺外,现场还为观众们准备了有奖问答环节,趣味互动不断,既有赛场的激烈,又有参与的乐趣。

此外,活动现场设置了税收知识咨询台,由6名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业务骨干坐镇咨询,现场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立体宣传确保实效

“岳麓税务将紧紧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主题,充分利用高校聚集区和区局负责全市出租车行业税收征管的有利优势,通过出租车移动宣传、税企座谈会、‘五进’等系列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解读国家减税降费和深化增值税改革等相关政策,确保税收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局长、党委书记杨军表示,岳麓税务将在本次税收宣传月期间,立体宣传,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包”实打实送去市民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毛竹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69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