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牌“浏小二”|效率高了 服务多了 “二胎” 也配齐了

编者按: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在浏阳高新区活跃着一大批为企业提供24小时贴心“保姆式”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的在招商一线“冲锋陷阵”屡建奇功,有的驻守窗口岗位练就一身硬功夫,有的征战一线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很多人称他们为金牌“浏小二”,是不是合格?是不是称职?谁说了算?当然要让服务对象来点评。即日起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金牌“浏小二”》系列报道,带您走近这个群体,看看金牌“浏小二”们有哪些特质,有哪些奇招,有着怎样的情怀?敬请关注。

9.jpg

浏阳高新区一角。

56.jpg

今年3月底,长沙华恒机器人机器人及精密减速器项目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这是长沙华恒机器人自2011年落户以来,与园区的“二度牵手”。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长沙华恒机器人董事长颜小俊没有想到,以往动辄要来回跑数星期的企业工商变更,在浏阳高新区一天之内就办理好了。在他看来,办事效率高,抢出来的是时间,赢得的是实打实的效益。

今年3月底,长沙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华恒机器人”)机器人及精密减速器项目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这是长沙华恒机器人自2011年落户以来,与园区的“二度牵手”。

在颜小俊看来,从2011年租赁厂房到2016年建设生产基地到2019年“二胎”落地,从主攻焊接到智能制造全面铺开,华恒机器人选择落户浏阳,并在此迅速生长的背后,是企业把握时代发展的审时度势,更是与浏阳高新区“店小二”式服务息息相关——全年无休,随叫随到。

“当时考察了长沙很多园区,最后选择浏阳高新区,是被园区的服务意识感动。”颜小俊表示。

“‘三年抱两’,我们还将争取早日在浏阳这片福地‘生下三胎四胎’。时至今日,无论企业发展快慢,园区服务始终紧跟步伐,从未懈怠,园区管委会还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的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这种服务意识,让我们很有归属感。”颜小俊说。

全球第一条叉车机器人焊接柔性生产线、全国吨位最大的焊接机器人、国内唯一在管道预制领域真正实现单面焊双面成型工艺、仓储搬运小能手“木牛流马”智能化移动机器人……这些尽显“高精尖”的标志,是华恒机器人在智能制造领域辟疆拓土的成绩单。

据悉,机器人及精密减速器项目作为长沙华恒机器人的二期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2亿元,将致力在浏阳建设湖南省最大的机器人及减速器研发和生产化基地,产品可替代进口。产品为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轨道交通、矿山机械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和应用于焊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RGV、AGV等产品的精密减速器,其中减速器为智能制造行业的核心零部件。长沙华恒机器人二期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达产后公司年产值将突破5亿元。考虑到研发生产的实际需求,公司计划将昆山总部逐步迁入浏阳高新区。

78.jpg

长沙华恒机器人生产车间。

“公司现有员工180余人,其中近70人负责研发。正因为如此,近年来,长沙华恒共申请了发明专利10项,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34项,开发设计出国内首创的叶片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布摸划线机器人系统、叉车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等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拥有科研成果所有权益的新产品。自成立以来,无论是自主开发、引进技术消化吸收,还是产学研合作、企业间技术合作,长沙华恒的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创新的重要性。愿意留,不想走。很多年轻人来我们公司就决定,在这里规划自己未来的事业。首先浏阳的营商环境让大家点赞,再者就是这边的交通优势,与长沙市很近。”颜小俊介绍。

长沙向东,走进浏阳高新区这片创业沃土,能感觉到处处呈现着火热与繁忙。日夜奔忙的建设者、巨臂挥舞的挖掘机、往来穿梭的运输车、拔地而起的建筑物、日新月异的道路景观……这些都无不演绎着园区发展的“速度与激情”。这一切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步步向前。

近年来,浏阳高新区从落实“一站式”政务服务、打造全要素产业服务、创造便捷的生产生活服务等方面入手,做好了营商环境优化“加减法”,不仅成功吸引豪恩声学、华域视觉等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更掀起了长沙华恒机器人、博大机械、鸿顺汽车零部件、三一机械销售及再制造等近10家在园企业二次投资办厂热潮。

经过多年发展,地域广阔、位置优越、“保姆式”服务等优势不断凸显,成为企业选择在园区落户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通过“放管服”改革,园区以优质服务为核心竞争力,获得入驻企业一致好评。对接洽谈、建设、投产三个阶段中,园区都有专门的团队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解决企业难题。

从最初的零星企业到现有工业企业400余家,如今,浏阳高新区构建了以智能制造为主导、再制造为特色的“一主一特”产业格局,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再制造、碳基材料等重点产业链,是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湖南首家国家绿色园区、中国新能源汽车十大产业园区和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

在此基础上,园区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承接项目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以商引商”风气渐浓,园区名气不断扩大,意向企业络绎不绝。(刘子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1/53134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