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东家操盘,“家润多”下月重出江湖

4月9日,友阿家润多赤岗冲店招商大会在长沙举行,雀巢等品牌供应商进行了签约。这也意味着,由原家润多超市的“老东家”友阿集团操盘,经过重新设计的友阿家润多的回归开始倒数计时。

2018年下半年,在湖南拥有二十余年经营历史的家润多超市各门店陆续出现无货可买的现象。尔后,其22家门店经营权及门店资产易主,由湖南本土另一商业大佬步步高接盘。而家润多是否将就此离开消费者视线,也引发业内关注。

此次重新亮相的友阿家润多是否能再次搅动湖南超市业态的一池春水?

■记者 朱蓉

家润多重启招商

首店将于5月亮相

此次招商会上,包括中粮可口可乐等200余位厂商代表出席。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介绍,改造过后的“友阿家润多”将突破传统超市的经营形式,引入人脸识别、新零售、互联网+现场美食等概念和新技术,首店经营面积达2万平方米,定位“高品质商品+精品服务”,“预计将于五月正式开业。”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接下来,还将依托友阿集团位于各市州的购物中心,就县域经济发展趋势,陆续在各市州开出新店。

今年1月,曾于多年前出让家润多股份的友阿集团宣布,将打造“友阿家润多”,重回超市行业。此次招商大会,也是该集团在这一表态后,推动家润多超市重回湖南消费者视野的,具有实质意义的一步。

超市竞争愈演愈烈

均寻求差异化竞争

不难发现,近年来,超市于湖南消费者的概念,已不仅仅是一个买东西的地方。

如友阿家润多赤岗冲店,不仅结合了臭豆腐、炒粉等现场制作的长沙小吃,还引入了受到年轻白领喜爱的瑞幸咖啡、茶颜悦色等品牌,以期能够满足白领消费人群的需求。

这已非首个进行类似尝试的超市。去年12月底开业的步步高大卖场砂之船店内,便已能够买到如关东煮、糖油粑粑等现场制作的美食。

在通程佳惠超市、盒马鲜生喜盈门范城店等超市内,现场制作的各类海鲜也已成为卖点。就连早期仅以价格实惠、货品丰富来吸引消费者的家乐福、沃尔玛等外资零售商品牌,也主动接入了京东到家、美团等第三方服务商,为长沙消费者提供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等增值服务。

显然,在星城内争夺客源的各大零售商均意识到:在未来的超市市场份额争夺战中,仅仅依靠质优价廉的商品难以立于不败之地。

“家润多是最早从湖南发展起来的超市品牌,其一举一动均备受关注,此次项目进行了较之前经营方式的一些创新,也将促使同场竞技的其他超市品牌就经营方式、服务理念进行更多的思考,推动湖南零售圈一轮新的升级再造。”一湖南商业资深业内人士如是评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