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为牵手长沙共建智慧城市“云底座”

4月1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举行首日,300架无人机为岳麓峰会喝彩。   谢明 摄

4月1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举行首日,当晚300架无人机齐飞,在夜空灵动地组成一组组文字和美轮美奂的图案,燃爆长沙梅溪湖上空,为岳麓峰会喝彩。当天,长沙与华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智慧城市。4月2日-3日,峰会将迎来大咖云集的论坛时间。

■记者 潘显璇

华为牵手长沙共建智慧城市

4月1日下午,长沙与华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先进智慧城市。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双方签署的《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华为与长沙将携手构建以全面覆盖的基础设施、共享开放的数据资源为核心的信息与通信技术支撑能力体系,建设以公众服务普惠便捷、政府管理精准高效、产业发展融合创新为主线的智慧应用体系,实现城市服务供给能力从主动服务向融合服务的跨越,加速推动长沙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型智慧城市。

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与华为将共同构建长沙“云底座”,提供政务云、城市大数据以及智慧城市应用服务;设立“长沙-华为云计算联合创新中心”,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成立“华为ICT学院”,在职业教育与产业同步发展领域探索创新等。

现场,望城区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打造全国数据治理与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华为公司、好未来公司、拓维信息三方共同签署教育信息化2.0战略合作产业联盟协议,助力长沙教育信息化产业迈上新台阶。

近300位移动互联网大咖参会

古有朱张会讲,今有岳麓峰会。互联网岳麓峰会自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六届。据悉,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从4月1日持续到4月3日,主要活动将集中在2日和3日,峰会吸引了近300位移动互联网业界大咖参加,其中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都将在峰会上作主旨演讲。

记者了解到,按照峰会的日程安排,4月2日上午,将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将举行新经济高峰论坛,众多移动互联网大咖都将登台演讲。4月2日13:30-18:00,5G智能与移动支付高峰论坛、智能驾驶专场、工业互联网专场、互联网+教育专场、湘潭智造谷制造业+互联网高峰专场论坛等5大主题专场活动将同步进行,这些细分领域的互联网大咖将在现场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