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青年走进P8星球 感受新媒体艺术下的未来之城

11.jpg

4月1日下午,参加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联合国、政府官员代表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代表一行来到位于长沙县的远大城。

2.jpg

世界青年代表们在“世界咖啡馆”中深入探讨,说出心中所想。

11.jpg

与会代表在完成360度环拍挑战后,兴奋地拿出手机下载照片。

红网时刻长沙4月1日讯(实习生 徐家琪 记者 孙洁)如果说古色古香的铜官窑古镇承载着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那么通过充满科技感的P8星球,就可以了解到充满无限可能的中国未来城市生活......4月1日下午,参加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联合国、政府官员代表及“一带一路”世界青年代表一行来到位于长沙县的远大城,在“未来城市”中共同探索可持续生活方式及新媒体艺术趋势。

P8星球也称P8可持续创新社区,扎根在长沙东郊,它既是一个节能创造工厂和科技艺术园,也是一个可持续的生态城市系统和一个艺术公园。这里处处充满了创意的火花,绿色科技应用在各个方面,聚集了一群钻研东方技艺的手工匠人,还有众多探讨可持续未来的实验类艺术......这一次,P8星球为世界青年代表们打造了一系列体验活动,串联起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酷炫的当代媒体艺术,启发大家想象和创造新媒体艺术下的未来城市。

活动由新媒体艺术工作坊、芯板桥活动、“未来艺术生活”工作坊三个部分构成。新媒体艺术工作坊举办在仅用7天就建成主体结构的微笑金字塔里。活动上,远大科技集团总裁、联合国地球卫士张跃倡导年轻人在如今地球的大环境下,应更加关注建筑的质量寿命和能耗,让空间作为财富传承下去。音乐人李沫萱则用电脑program+现场乐器演奏+演唱表演+交互视觉影像,演绎出独特的“工业实验风”,让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这场新媒体艺术音乐表演中找到一种独特的情感表达。

据了解,4月初至5月初,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媒体艺术之都2019体验长沙艺术驻留项目”已经确定在P8落地。会上,参与长沙驻留项目的国际青年艺术家和大家一一分享艺术提案,这7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将展开一个月的在地考察和创作。

工作坊活动结束后,代表们走出金字塔,来到了芯板桥活动区。用于建造这座路桥的“远大不锈钢芯板”新结构材料在刚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上大受瞩目,这一次则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看到芯材料的实际应用。桥下还设置了4个互动感爆棚的活动:有直观地看出青年人生活态度与对社会问题理性思考的“足投票”,有需要集中智慧,运用不同的材料搭建出规定物体的未来住房工作坊,有坐在圆桌前深入探讨的“世界咖啡馆”,还有现场气氛最高涨的360度环拍挑战。这些运用科技、艺术等方式的体验,拉近了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距离,为他们建立了与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渠道。

在“未来艺术生活”工作坊中,代表们分组聆听了几位艺术教育、新媒体艺术、建筑设计领域的重量级嘉宾的分享。新媒体艺术策展人李翀宇和TT介绍了长沙近年来的新媒体艺术创作成果;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张俊教授让大家了解到艺术教育在社会创新中发挥了怎样的价值;艺术教育者张捷分享了中外艺术教育的趋势;远大芯建公司总经理,P8联合创始人张贤铭则与大家讨论了媒体艺术时代下的城市建筑设计和未来结构。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长沙,我觉得这是一座有着美好环境和优秀媒体艺术的城市。”从尼日利亚孔子学院毕业的的玛丽莎,现在正在她的国家担任一名中文老师,她告诉我们,这次活动给了她很大的启发:“我觉得保护环境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任务,来到长沙后我了解到很多废物循环利用的信息,也感受到媒体艺术的魅力,我会把这些理念和知识带回我的国家,希望能帮助我实现保护环境、保护文化的理想。”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家琪 孙洁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01/52934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